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八大政策密集出台 环保行业长期增长可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家层面密集出台八大环保政策,同时表示“十三五”期间将出台千项环保标准,环保政策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施都在强有力的推进之中。高压政策驱动下,环保行业呈现出高成长的特性,市场纷纷看好环保基金的长期投资价值。

  八大政策千项标准力挺环保

  5月23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跨地区环保机构试点方案》。据不完全统计,进入5月以来,国家已经发布了八大环保政策,显示出我国对环保产业的日益重视。

  此外,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日前表示,截至目前,我国累计发布国家环保标准2038项;环保部将抓紧出台一批急需的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有效支撑水、大气、土壤环境管理和排污许可等重点工作,将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出台800项到1000项标准。

  分析认为,八大环保政策及千项环保标准,将从不同侧面积极影响着环保行业的走向。中泰证券研究分析,生态环保是服务、支撑、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可持续推进的重要环节,在绿色“一带一路”影响下,环境治理空间将加速释放,治理空间的扩大叠加PPP项目的推广,环保行业将继续维持高景气度;此外,“一带一路”将加速环保企业走出去。

  9家环保公司净利润翻倍

  环保行业整体在政策驱动下呈现出高成长的特性。Wind数据统计,环保行业共有49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其中,16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过50%,9家公司净利润增幅翻倍。申万宏源分析称,环保行业一季度增速加快。一季度,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71.37亿元,同比增长25.76%;净利润合计为25.06亿元,同比增长35.98%。

  从细分板块的情况看,水处理板块表现尤为亮眼,一季度营收增速为50.63%,净利润同比增长196.08%;固废处理和环境监测板块处于景气上行,净利润增速为29.44%,业绩增幅较大;此外水务板块和大气板块增速分别为21.09%和9.32%。

  市场分析认为,政策高压是环保业绩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八项环保政策的密集出台、千项环保标准的颁布在即,都是看好环保板块长期业绩发展的重要因素。投资者可以借道优秀的环保基金,投资环保板块。

  据了解,广发中证环保ETF、广发中证环保指数基金都以中证环保产业指数为跟踪标的。据基金经理刘杰介绍,中证环保产业指数采取了等权重加权方式,既保证了整体行业的长期代表性,也兼顾到发展潜力较强的公司,更有利于捕捉行业动态。

  广发两只环保主题基金紧密根据指数,追求跟踪误差最小化。其中,广发环保产业指数设有C类份额,免申购费;广发中证环保产业ETF则具有买卖申赎均免印花税、分红免所得税、可进行套利等优势。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喜好选择不同的工具进行投资。

  *本文信息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02/n495384306.shtml report 1470 近日,国家层面密集出台八大环保政策,同时表示“十三五”期间将出台千项环保标准,环保政策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施都在强有力的推进之中。高压政策驱动下,环保行业呈现出高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