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短期弱势行情难掩长期投资价值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A股延续弱势表现,上证综指上周微跌0.1%,沪深300指数微涨0.2%,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滑1.1%和0.8%,从一级行业来看,除房地产(+1.2%)和银行(0.1%)表现相对较好之外,其他一级行业指数均收跌。主题方面,粤港澳自贸区(+2.3%)、新零售(+2.1%)等主题表现相对较好。

  经济进入回调期

  5月中采制造业PMI录得51.2,和4月数据持平。从分项指标来看,表征需求的新订单和上月持平,而表征外需的新出口订单则微升至50.7,由此可见内外需整体相对平稳。而表征生产的指标连续第二个月下滑,5月录得53.4,指向工业生产扩张继续放缓。

  从更高频的数据来看,5月前三周乘用车零售增速降至-2%,地产方面主要58城地产销量同比下降22.2%。工业生产方面,5月发电耗煤增速从14%下降至11%,5月中旬粗钢产量下跌0.8%。高频数据和PMI整体相互印证,说明短期经济处于下行通道。

  4月我们开始提出经济短期运行到库存周期中的被动补库存阶段,经济增速可能放缓,对应企业盈利也可能放缓。而从债务周期的角度来看,我们判断经济正处于短期债务周期中扩张阶段的尾声。结合上述经济周期阶段的判断,我们认为短期来看风险资产可能会延续弱势表现。

  流动性和政策更多的是影响短期行情

  目前抑制市场情绪的核心因素为流动性预期和监管的不确定性。虽然端午节前证监会发布了减持新规,但市场并未对此做出足够积极的反应。我们认为原因主要在于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预期和一行三会的监管节奏仍存在一定的疑虑。但我们认为上述因素更多影响的是短期的市场表现,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目前目前A股具备相当的投资价值。

  具体操作上,我们仍然认为分步建仓或是中长期投资者值得考虑的应对方式。经过近两个月调整后的A股无论是从估值还是波动率角度来看都是配置性价比较高的投资品种。随着近几年去产能的推进以及经济结构的转型,部分行业产能出清比较彻底,行业集中度上升,行业竞争格局有所好转。因此在目前时点,针对中长期投资者,我们仍然建议关注A股的投资价值。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06/n495909924.shtml report 1250 上周A股延续弱势表现,上证综指上周微跌0.1%,沪深300指数微涨0.2%,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滑1.1%和0.8%,从一级行业来看,除房地产(+1.2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