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余额宝诞生四周年:从一只基金产品到一种生活习惯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2013年6月13日,天弘基金联手支付宝推出国内首只互联网基金——天弘余额宝,至今余额宝诞生已有四年。四年间,因其便捷性及支持消费的特性,余额宝从一只基金产品逐渐发展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不但为广大用户赚取收益,更培养了大家的理财意识。

  为了让投资者更加深入地了解余额宝业务,天弘基金近期上线了余额宝四周年活动,活动主题为“简单陪伴,在你身边”,从余额宝收益、缴费、转账、心愿储蓄场景功能几个方面展示了余额宝和用户的一天。作为一款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金融产品,余额宝在为用户赚取收益的同时,还培养了投资者的理财意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余额宝中的心愿储蓄功能还能帮用户的心愿管住钱,特别适合想存钱又管不住手“买买买”的月光族。

  余额宝自2013年上线以来,就接入网购、生活缴费、转账、信用卡还款等生活场景的应用,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理财工作不可或缺的一环,越来越多的人将余额宝作为现金管理工具。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余额宝以场景驱动、客户互动、低门槛、高频次为特点,其触角不仅在大城市深度延伸,而且快速占领了三四五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余额宝的用户规模已突破3亿,其中农村用户约1亿,遍布全国2700多个行政县市;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余额宝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768亿元。

  余额宝基金不但让传统的货币基金焕发出新的活力,而且改变了基金行业的业态。余额宝的诞生,催生出大批“宝类”产品,货币基金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普罗大众广泛接受的现金管理工具。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17年4月底,国内货币基金规模已达45128.65亿元,占公募资产规模47%左右。

  余额宝与其他“宝类”产品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者的支付、消费属性较强,理财属性较弱。4年时间,余额宝已覆盖网上购物、缴费、线下消费、购买金融产品等广泛的使用场景。

  应用丰富的场景、简单便捷的操作、逐渐形成的用户习惯,是余额宝成功的关键所在。依靠大数据、云计算,天弘基金与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更有温度的场景金融服务,让余额宝真正成为深入用户生活方方面面的现金管理工具。

  天弘基金还将普惠定位与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性相结合,沿着用户思维成长脉络,结合实际需求场景,针对不同用户构建了多层次多元化的产品矩阵,以全方位金融产品布局为用户提供灵活便利的普惠金融服务。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614/n496982805.shtml report 1219 2013年6月13日,天弘基金联手支付宝推出国内首只互联网基金——天弘余额宝,至今余额宝诞生已有四年。四年间,因其便捷性及支持消费的特性,余额宝从一只基金产品逐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