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银河资本发起设立民企参军引导基金 规模10亿元人民币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6月19日,由全国民营军品企业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第二届军民融合高峰论坛暨中国国防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水均益担任论坛主持人,海军副司令员苏士亮中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国务院参事谢柏阳,海军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少将分别做了与军民融合有关的精彩致辞和演讲。

  作为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银河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银河资本”)总经理云雀在论坛上致辞,并宣布银河资本以实际行动参与并支持军民融合,“脱虚向实”以资本助力军民融合发展。在原海军副司令员、海军中将苏士亮和理事会理事长张云厚等领导的见证下,银河资本常务副总经理胡毅喆与民营军品企业全国理事会副秘书长高建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常务副总经理胡毅喆(左)与理事会副秘书长高建军(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常务副总经理胡毅喆(左)与理事会副秘书长高建军(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银河资本将携手民营军品企业全国理事会,共同发起设立一只规模10亿元人民币的民企参军引导基金。届时,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负责基金的设立、募集、投资和管理运作。

  银河资本总经理云雀在致辞中表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实现富国强军目标”是当天高峰论坛的主旨,是银河资本作为一家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军民融合”的机会,也是金融行业服务于实体经济的一个实质表现。

  去年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参观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时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

  云雀表示,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是认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多次提出的金融要“脱虚向实”的政策号召而采取的脚踏实地的举措。对银河资本而言,此次与民营军品企业全国理事会发起设立民企参军引导基金,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与时俱进助力军民融合,开拓进取实现国富民康!”云雀称,我们坚信,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当中,一定会认真贯彻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指示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精神,共同研究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趋势,依托于各自的平台优势,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投资基金管理、产品设计、营销服务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开拓创新,为我国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全国民营军品企业工作委员会是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的职能部门,在构建全国民营军品企业的综合服务体系、搭建企业和军方的桥梁与纽带、全面服务于军民融合的富国强军重大战略等方面,全力从企业发展的需求出发,不断提升企业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为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银河资本是证监会批准成立的专门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专业化资产管理公司,隶属于银河金控、中投系统。自成立以来,我们以“成为多层次、多功能的资产管理专业平台”为战略定位,依托雄厚的集团资源、多层次的专业人才架构、广泛的销售渠道、多元的产品解决方案、严谨的风控管理流程,坚持“专业规范、稳健经营、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多功能资产管理平台优势,积极推动与金融机构以及生产企业的合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功能的资产管理服务。

  今年3月,工信部军民结合推进司遴选“军民融合科技服务机构推荐名录”,银河资本有幸入围科技投融资类服务机构。这是对银河资本致力于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所做工作的鼓励与鞭策!

  为此,公司专门组建了军民融合专家业务团队,依托中投系统和银河金控的集团优势,持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同推进军民融合投融资业务的发展。

  而与民营军品企业全国理事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一只规模10亿元人民币的民企参军引导基金,也意味着银河资本在军民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又取得了新的进展。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621/n497907837.shtml report 2137 6月19日,由全国民营军品企业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第二届军民融合高峰论坛暨中国国防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央视著名主持人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