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健康中国”主题持续发酵 信达澳银健康中国基金一触即发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并提出,到203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16万亿的战略目标。《纲要》的发布,让健康产业站上新的“风口”并获得资本及上市公司的青睐。在此背景下,信达澳银积极布局“健康中国”产业,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003291)应运而生。

  健康产业站上“风口”

  伴随“十三五”规划建议落地,“健康中国”正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并将从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等8个方面推进。同年8月,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重点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等相关产业。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健康中国”产业面临的巨大的机遇。其潜力体现在居民人均收入水平提高;医保、商保给付制度不断完善;人口结构调整,老龄化现象日益显著三个方面。

  伴随着居民人均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健康需求不断扩大。近年来跑步潮的兴起即是最佳证明。同时,医保、商保给付制度不断完善也为“健康中国”提供了客观条件。尤其是人口老龄化显著,为健康产业带来了无限的机会。资料显示:我国从上个世纪末进入老龄化社会,将在2030年我国迎来老龄化高峰,将是全球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而现阶段,我国的健康产业及其相关服务业刚刚起步,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左右,健康产业可创造营收也随着全国城市人口老龄化加速而改变。

  就国民经济整体来说,“健康中国”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全生命周期流程,且具有弱周期性的特征,受经济周期波动较小。因而受到众多上市公司关注, 2015年至今已经有上百家上市公司跨界到医药、医疗领域。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医药工业增加值增长率为10.8%,高于国民经济6.7%的增速。此外,据万得数据显示,自2006年1月4日至2017年6月16日,中证医药指数涨幅高达1053.68%,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68.99%的涨幅,且该指数十年来每年取得的超额收益都达到10%以上。可见资本市场对“健康中国”的热情。

  信达澳银基金积极布局健康中国主题

  “健康中国”利好不断,在此背景下,信达澳银基金于近期发行信达澳银健康中国主题基金。据悉,该基金以“健康中国”为主题,投资于医疗及其上下游产业、医药相关产业链、包括健康养老产业、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等领域的健康保健产业,以及与健康生活相关诸多领域,实现了从深度及广度上对“健康中国” 主题的完整覆盖。同时,该基金还将随着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升级,逐步扩大其投资范围。

  据公开资料显示,信达澳银健康中国基金用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0%-95%,而投资于健康中国主题相关的证券资产不低于基金非现金资产的80%。0-95%的灵活仓位设置可以协调股债配置比例,从而有效规避系统性风险,力求风险收益比的最大化。

  而在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曾国富、李朝伟表示:在综合考虑政策、人口、技术进步、行业格局、行业估值等因素的基础上,进行股票资产在各细分子行业间的灵活配置。在具体的投资中,通过定性与定量结合的方法精选个股,重点选择符合产业趋势、国情发展阶段、人口结构趋势的细分行业上投资。

  强大投研团队实力背书

  作为一家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信达澳银基金投研团队成员均具备多年从业经验,且国内外市场投资经验丰富。其投研团队核心成员,公募投资总部副总监曾国富先生,更拥有13年证券行业从业经验,过往业绩优秀。值得一提的是,曾国富先生即是信达澳银健康中国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之一。据万得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曾国富的投资经理指数表现显示,自任职以来年化回报为7.65%,远超同期沪深300的2.58%。

  另一位拟任基金经理李朝伟先生,也有着不错的过往业绩。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的数据显示,由李朝伟担任基金经理的信达澳银精华配置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6.86%,在股票上限为80%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同类排名1/4。

  事实上,强大的投研实力得益于近年来信达澳银的扎实经营和稳健转型。据了解,信达澳银基金自2013年确定业务多元化转型思路,提出了以公募业务为基础,大力发展专户和子公司业务三驾马车的战略。这一转变,也为信达澳银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据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公司公募基金管理规模高达186.12亿,较上年增长78.74亿元,增幅高达73.33%,较2014年底增长131.5亿,增幅高达240.75%。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23/n498250435.shtml report 2263 2016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并提出,到203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16万亿的战略目标。《纲要》的发布,让健康产业站上新的“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