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能源革命引热议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年中榜上有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27日,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举行,新能源技术和应用场景层出不穷。以新能源为核心的能源革命再次引起所有参与者的热烈讨论。其中论坛联合主席、中国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更表示,中国技术引领世界能源清洁转型。

  虽然听上去有些难以置信,但事实上,我国新能源行业已经步入快速发展期。水电、风电、光伏、新能源汽车等等以新能源为核心的产业稳步推进,与之相关的上下游行业也随之快速发展。该产业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其投资价值、长期发展潜力均被投资者认可。在此背景下,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001410)应运而生,并取得亮眼的业绩表现,备受投资者青睐。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高达18.18%,而同期同类型(普通股票型基金)产品净值增长率均值为6.81%。长期来看,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6.10%,年化回报率高达12.82%。而万得统计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3.90%。显然,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超额回报。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新能源行业包括太阳能、地热能、风电、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服务以及从事新能源产业相关的行业,覆盖新能源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和受益于新能源主题及相关服务行业。

  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产业最为竞争激烈的是处于行业中游位置的电芯环节,而中国企业已在正负极、隔膜、电解液等关键原材料上形成全球竞争力。受益电芯业的竞争,上游原材料等相关大宗商品也因为需求推动,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经理冯明远表示,相信在未来两年相关原材料价格仍将震荡上行,其中蕴藏很多投资机会。此外,他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当是前最有创新活力的行业“其增长将是未来的十倍”,值得进步一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冯明远在出任基金经理之前,做了大量关于新能源产业的研究。基于长期的研究功底,冯明远通过“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全面挖掘新能源行业具有潜力的上市公司,构建股票投资组合,为投资者获取长期收益。自2016年10月冯明远执掌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以来,其业绩表现优异。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为21.95%,在116同类型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8。

  优异的投资业绩,与信达澳银基金一直以来打造一流投资团队的理念休戚相关,同时这也是信达澳银基金近年来快速发展的重要体现。2013年信达澳银确定了业务多元化转型的基本思路,提出了以公募业务为基础,大力发展专户和子公司业务三驾马车的战略。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季度末,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67.83亿,较2015年底的108亿增幅达54.9%,较2014年底的55亿增幅达205%。

  现阶段,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其中,水电已占全球总量的20%,生物智能、海洋能电等已处于研发阶段。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产业作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将受到政策面、资金面的大力扶持,且技术利用水平正逐步提高,具有较大发展空间。此外,新能源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使其受到大型能源集团,亦被资本市场所看好。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04/n499721121.shtml report 1738 6月27日,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举行,新能源技术和应用场景层出不穷。以新能源为核心的能源革命再次引起所有参与者的热烈讨论。其中论坛联合主席、中国国家电网董事长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