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二季度基金扎堆保险 大量减持医药、基建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应尤佳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基金报记者 应尤佳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出炉,公募基金二季度的投资情况也显现出来。从二季报披露情况来看,整体而言,基金二季度在大量增持“漂亮50”。其中,保险、家电、白酒安防等产业成为重点增持对象。另外,一部分医药类、基建类个股则被基金减持。

  二季度基金

  增持蓝筹白马股

  数据显示,二季度被基金增持幅度最大的个股是中国平安。一季度末,共有210只基金持有该股,持股数为11680万股,占其流通股的0.64%。而到了二季度末,持有该股的基金个数激增到457个,不仅持股机构数量翻了一倍多,持股数量也成倍增长。二季度末基金持股数达38689万股,占其流通股比例已达2.12%。紧随其后的是蓝筹白马股格力电器,该股的持股基金数也从一季度末的298只激增至二季度末的422只,增持市值达6.36亿元。

  实际上,从基金增持的情况来看,增持主要集中在蓝筹白马股上。除此之外,中国太保、招商银行、五粮液、美的集团、泸州老窖、大华股份、天齐锂业、三安光电等公司也被基金大量增持,分列增持榜的3至10位。

  从被基金增持的前50家公司来看,大部分公司都属于绩优蓝筹股。这些公司主要分布于金融保险、家电消费、白酒、饮料、安防等白马蓝筹较为集中的行业,同时还有不少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苹果产业链上的绩优或龙头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家具家装产业链上不少公司都得到了基金增持,索菲亚、顾家家居、尚品宅配等公司很受青睐,而一些前期受低估的游戏概念股,例如完美世界、游族网络等也被增持。

  基金增持前50位的绝大部分个股的股价都在二季度出现上涨。其中,二季度共有40只股票不同程度上涨,而7月以来,上涨的家数更多。

  基金大量减持医药股

  同时,公募基金也对一些公司做出了减持。从减持情况来看,公募基金减持的标的较为分散,其中包括较多医药类公司、基建类公司。

  被公募基金减持最多的是长电科技。一季度末,共有55只基金合计持有其14595万股,占该公司流通股的14.82%。但是到了二季度末,持有该股的基金个数下降到33个,持股数也仅为667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下降至6.78%。由于减持市值达到16.8亿元,长电科技成为被公募基金减持最多的个股。

  紧随其后的是南京银行。二季度,该股的持股基金个数从91个下降到37个,减持市值达13.3亿元。除了南京银行外,还有交通银行、贵阳银行位列基金减持榜。

  从减持的整体情况来看,基金减持了较多医药领域内的个股。其中东阿阿胶是基金减持市值第三大的公司。二季度,持股基金个数从122家降至87家,流通股持股比例从10.01%下降至6.36%。同时,人福医药、瑞康医药也在基金减持榜的前十之列。华兰生物、康美药业、华海药业等医药股也遭到基金减持。

  此外,还有中国铁建、葛洲坝、中国交建等一些基建类蓝筹股也遭到基金减持。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70724/n503636973.shtml report 1723 中国基金报记者应尤佳随着基金二季报的出炉,公募基金二季度的投资情况也显现出来。从二季报披露情况来看,整体而言,基金二季度在大量增持“漂亮50”。其中,保险、家电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