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信诚盛世蓝筹调仓起底 新进天齐锂业二季度涨幅超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基金2017年二季报出炉,绩优基金的最新调仓轨迹得以曝光。嗅觉灵敏的基金经理,早就不再拘泥于市场风格。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吴昊表示,价值和成长并非对立面。无论是消费升级、技术变革还是传统周期股,均能挖掘出“金子”。从二季报可以看出,盛世蓝筹在继续重仓银行的基础上,十大重仓股新进了天齐锂业、贵州茅台、五粮液和券商国泰君安。

  从上半年盛世蓝筹的重仓股来看,吴昊今年主要是布局了大金融、大消费以及新能源汽车,获得了领先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信诚盛世蓝筹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9.83%,排名位居504只同类可比产品的前1/10。

  优秀的业绩背后,是基金经理吴昊对行业及个股的苛求及精挑细选。首先是选择比较好的行业,这会为业绩的确定性和市场信心提供更强的安全边际,在好的行业里尽量选龙头或竞争力强的公司,内生业绩增长公司,有业绩支撑的公司才能入其“法眼”。

  因此,尽管今年市场行情震荡,尤其是二季度以来“一九”行情分化明显,但WIND数据显示其十大重仓股无一下跌,全部取得15%以上的正收益。第一大重仓股格力电器今年以来涨幅高达73%,二季度新进的天齐锂业今年涨幅更是高达111.74%,二季度以来的涨幅也有59%;中国平安、上海医药今年以来的涨幅则均在40%左右,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涨幅则均超过了20%,十大重仓股中涨幅最低的中国银行,今年也上涨了15%。二季度新进的贵州茅台、五粮液二季度以来则分别上涨了24.33%、29.87%。

  吴昊总结了自己的投资风格是,持股相对分散,偏自上而下选股,在给定的投资目标下,努力去提高选股成功率。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吴昊有自己的逻辑。他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可能真的会迎来市场突破的情形,能够看到很大的投资机会。目前,需要关注三大方面。其一,特斯拉Model3上市,如果成功,就可以印证新能源汽车能够脱离补贴成为一个大产业。其二,全球主流大公司均推行了新能源汽车计划,传统整车厂向新能源车倾斜。未来,一定会出现打动消费者的产品,一旦技术和商业模式成熟,就会出现放量,市场空间巨大。其三,相关政策的落地,如燃油积分和新能源积分等政策,也将促进行业的发展。

  就具体布局而言,吴昊更加看好上游资源。“我国上游的锂矿石资源,具有全球定价能力。这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是其他的A股不具备的。”从目前情况来看,除了新能源汽车将带来锂电池的大量需求之外,智能化可穿戴设备等的发展,都需要电池,锂依然是最适合的电池材料。

  对于继续重仓的金融行业,吴昊表示,从去年底银行边际回报率在改善,金融资产的风险在降低,去年供给侧改革之后,大量资产被盘活,系统性金融风险被大幅消除。再从市场估值来看,银行股估值长期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如果回报率上升,风险下降,估值再接着往下走的空间相当有限。今年上半年申万银行指数涨幅在7%~8%左右,折合年化在15%左右。这一涨幅基本上符合吴昊的预期,银行股的回报基本上和净资产增值的幅度是同步的。

  不过吴昊表示,随着银行股估值的大幅修复,估值的波动让15%左右的ROE回报无法对冲风险的时候,他会选择降低银行的资产配置。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26/n503906954.shtml report 1697 随着基金2017年二季报出炉,绩优基金的最新调仓轨迹得以曝光。嗅觉灵敏的基金经理,早就不再拘泥于市场风格。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吴昊表示,价值和成长并非对立面。无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