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建筑材料行业迎红利 广发中证建筑材料启动发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五国务院发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征求意见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6月初PPP 政策利空已基本消除,建筑材料行业下半年有望迎来政策红利。在此背景下,广发基金抓准行业布局机遇,于7月24日公开发行广发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6月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7.5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道路运输业增速23.2%,水利管理业增速17.5%,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速25.4%,保持较高增速。

  基础建设的发展不断推进我国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进程,建筑材料行业也因此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目前,房地产投资及基建投资增速处于近两年高位,雄安、粤港澳等区域投资持续落地,考虑到建材需求的滞后性,下半年需求上升存在较大的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益于行业产能的严格把控,建筑材料中占比成份较大的水泥、玻璃的价格有望企稳高位,行业盈利将得到保证。

  广发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基金的发售,正为投资者提供了把握行业投资机会的便捷投资工具。

  该基金为指数型基金,跟踪标的为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据Wind资讯数据,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有36只成份股,主要由水泥上市公司和其他建材上市公司组成,水泥企业占比达到46%。其中,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包括:海螺水泥、金隅股份、北新建材、冀东水泥等市场知名度较高的建材生产商。

  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的收益率一直高于其他主流指数。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7月10日,该指数自基日以来累计收益率达648%,年化收益率为17.42%,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年化收益率为10.89%。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行的广发中证建筑材料分A、C两类同时发行,能满足投资者不同的投资需求。其中,A类的基金代码为004856,C类为004857。A类和C类的区别在于收费方式的不同,A类基金份额收取认购/申购费用,不计提销售服务费;C类从本类别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不收认购/申购费用。因此,A类收费模式适合投资时间较长的投资者,同时能满足流动性需求;C类收费模式,由于销售服务费是按日提取,适合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

  广发基金致力于打造业内指数产品最丰富、ETF品种最齐全的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广发基金共计管理指数产品40只(跟踪24条指数、ETF产品15只),涵盖A股、债券、海外市场及REITs等资产。同时,广发基金还拥有业内最齐全的指数基金C类份额,其特有的“免申购费、持有7天及以上免赎回费、按年收取0.4%的销售服务费”模式是FOF管理人进行中、短期资产轮动的最佳工具。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26/n504019873.shtml report 1454 上周五国务院发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征求意见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6月初PPP政策利空已基本消除,建筑材料行业下半年有望迎来政策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