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夏晨曦:三季度货基管理持中性偏积极策略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货币基金凭借稳健的运作、一路上行的收益和较好的流动性受到市场关注。以基金经理夏晨曦管理的南方现金通A(代码:000493)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该基金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4.29%,万份收益为1.1717元,在631只货币基金中跻身同类基金前14%,显著超越行业平均水平。

  由夏晨曦管理的另外一只货币基金——南方现金增利A(代码:202301)同样表现不俗。该基金运作时间较久,业绩稳健,其近五年、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0.67%、53.44%。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南方基金旗下包括南方现金通A和南方现金增利A在内的四只产品从全市场4000多只基金中脱颖而出,一举入选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成为入选基金数量较多的基金公司之一。

  回顾二季度市场,基金经理夏晨曦指出,二季度经济数据整体稳中有降,4-5月主要经济数据小幅不及预期。其中,5月CPI同比增长1.5%,缓步回升;5月PPI同比增长5.5%,较一季度出现明显回落。同一时期,二季度美元大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明显升值。央行无降息降准操作,无政策利率变动操作。二季度来看,资金利率水平抬升,波动加大。

  而后,3个月期限的国有股份制银行同业存单利率由一季末的4.35%大幅上行至6月初的最高5.0%,由于央行公开市场的持续投放使得利率重新回落至4.3%。在此背景下,夏晨曦在管理以上两只基金时着重强调流动性管理,组合久期、杠杆处于相对较低水平,6月份基金主动提高了组合久期,采取了较积极的投资策略。

  展望三季度,夏晨曦认为,从两个层面出发,经济层面上6月中采PMI好于预期,高于5月,是2011年以来6月最高数据,显示经济强于预期。而政策层面上,美联储将缩表提上议事日程,或从9月/12月正式实施,平均每月100亿,每3个月提高100亿,并最终达到500亿/月的水平。

  当前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人民币贬值压力明显缓解。最近央行等监管机构多次发文缓和市场对于资金面紧张的担忧情绪,并加大投放力度,保证资金面平稳渡过年中。综合看,央行货币政策有望从收紧转向中性,金融监管预计也将协调统一平稳进行。鉴于此,在管理货币基金时,夏晨曦表示仍将继续做好流动性管理工作,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保持中性偏积极的投资策略。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7/n505774395.shtml report 1092 今年以来,货币基金凭借稳健的运作、一路上行的收益和较好的流动性受到市场关注。以基金经理夏晨曦管理的南方现金通A(代码:000493)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