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三大军团引领A股行情 天弘基金分享指数投资红利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消费股、周期股和金融股三大军团表现亮眼,成为引领A股行情的主力。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止8月10日,在中信证券29个一级行业指数中,今年以来涨幅前7位的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电、煤炭、有色金属、钢铁、银行和非银行金融,这也意味着涨幅排名靠前的行业指数被消费、周期和金融三大军团承包了。

  在行业指数的带动下,相关主题基金同样表现亮眼。以天弘基金为例,公司旗下多只行业指数基金业绩表现较好。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止8月10日,天弘中证食品饮料A/C份额、天弘中证大宗商品A/C份额、天弘中证银行指数A/C份额、天弘中证证券保险A等指数基金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了10%。其中天弘中证食品饮料A今年以来上涨18.91%,成立以来累计涨幅为29.12%;天弘中证食品饮料C今年以来上涨18.72%,成立以来涨幅为28.5%。

  近期大盘在3300点附近持续震荡拉锯,市场对后市的分歧逐渐增大。天弘系列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张子法认为,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看好大金融、大消费。他强调,下半年银行业绩料将出现阶段性改善,且多数银行股估值水平仍然偏低,银行股因其相对确定性仍具有优势;证券行业估值降至历史平均水平附近,具有较高的投资性价比;保险行业则直接受益于寿险新业务价值高速增长以及准备金计提的减少,有利于利润上行;食品饮料预计将继续以业绩为王,受益于消费升级,高端品公司确定性更强,市场将更加青睐。

  面对结构性机会,天弘基金正多措并举,通过部分产品转型、优化指基构成、拓展机构客户和打造底层资产等方式,强化包括指数基金在内的权益投资实力。“从公司指数产品设计和布局的初衷看,我们是想通过发起式基金做一个指数产品工具库,投资者可以在这里一站式找到想要投资的主题和行业。希望未来能够充分发挥这类产品覆盖广、费率低的优势,让天弘系列指数基金成为智能投资、策略组合、FOF等产品的底层资产。”谈及天弘系列指数基金未来发展,张子法如此表示。

  据了解,天弘系列指数基金目前共有19只指数基金,涵盖市场上主流的宽基、行业及主题指数,基本覆盖主板、中小板、周期性及非周期行业、价值及成长风格,可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经过两年多运作,天弘系列指数基金目前已积累了上百万用户,其中包括数十万的定投客户。

  作为国内资产管理规模最大、拥有用户数最多的基金公司,基于海量客户带来的大数据优势,天弘基金正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和传统投研相结合,对两者进行更合理的分工定位,为旗下产品提供更加有效的投研保障。

  对于市场关注的“一拖多”问题,张子法表示,这其实是外界对指数投资存在一定的误区。一方面,被动的指数型基金在管理的主动性上要远低于主动管理基金,且天弘基金的风控要求比基金合同更严格,指数基金只限制在指数成分股范围之内投资,这为“一托多”管理创造了条件;另一方面,天弘基金目前有强大的团队在配合指数基金交易;且交易指令下达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基本上都实现了自动化处理,每只基金的仓位、申购赎回情况、个股情况等信息都通过IT技术汇集起来形成报告,根据此报告和固化的交易策略便可形成交易指令,投资管理效率非常高。

  张子法强调,今年上半年,他管理的19只指数基金在申赎较为频繁的情况下,平均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1%以内,绝大部分基金实现了正的超额收益,指数跟踪非常紧密。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811/n506369459.shtml report 1732 今年以来,消费股、周期股和金融股三大军团表现亮眼,成为引领A股行情的主力。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止8月10日,在中信证券29个一级行业指数中,今年以来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