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把握确定性机会 金鹰添瑞中短债今日发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目前短端品种的收益更为确定,是一个比较好的布局时机。”金鹰添瑞中短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戴骏表示。8月21日,金鹰添瑞中短债基金正式发行。该基金以货币增强为主要投资策略,有望获取比货币基金更高的收益。

  根据基金合同,金鹰添瑞中短债重点投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中短债主题证券(剩余期限不超过三年), 且这类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不投资股权、权证等资产,也不投资可转债、可交换债,属于预期较低风险,但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基金的基金类型。

  与货币基金相比,金鹰添瑞中短债投资组合杠杆比货基更高,同时可投的标的更广泛,期限也更灵活。既可以投资流动性强的短期债券品种,把握目前短端资产确定性收益,也可以在利率下行的时候,拉长久期增厚收益。

  “随着监管的加强,货币基金势必会回归到现金管理工具的定位,收益率会逐步回归。中短债基金或将填补货币基金和普通债券型基金间的市场空白,又可以成为银行理财净值型产品一个不错的替代品。”戴骏表示。

  作为金鹰基金固收投资新锐基金经理,戴骏擅长通过经济周期分析把握大类资产配置的方向和节奏,自下而上精选个券,争取最大程度提高组合的风险收益比,其管理的基金业绩表现突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戴骏管理的金鹰元盛债券C类过去六个月的净值增长率为2.59%,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2。

  同时,金鹰基金固收团队也为金鹰添瑞中短债提供了强大的支持。据悉,金鹰基金固收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券商、银行、基金、信用评级机构等,拥有丰富的债券研究和交易经验。金鹰固收首席投资官冯俊,拥有16年证券、基金投资经验,也是“英华奖”、“金牛奖”两项权威大奖的“双料王”。金鹰固收总经理刘丽娟,拥有近10年固收投资经验,注重风险控制,更追求绝对收益。其管理的金鹰货币基金平稳运作近五年,业绩稳健优异。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金鹰货币B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2.57%,在全市场非A类货币基金中排名前6%,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达3.96%。

  金鹰基金固收团队认为,从目前的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等方面来看,未来的债券市场或“短空长多”。在债券操作上,近期通过配置高性价比短端产品获得高额票息,继续维持短久期中高评级的策略,以获取更多确定性收益。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21/n507690934.shtml report 1195 “目前短端品种的收益更为确定,是一个比较好的布局时机。”金鹰添瑞中短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戴骏表示。8月21日,金鹰添瑞中短债基金正式发行。该基金以货币增强为主要投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