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或再迎下折潮 B份额投资者警惕巨亏

市场信心孱弱,A股急速下跌后,多只分级基金再度逼近“下折”阀值,值得注意的是,分级B净值越跌杠杆越大,其“助跌”效果十分明显。此外,目前多只逼近下折的B份额溢价率超过40%,一旦下折将会损失溢价,从而造成短期内较大亏损,投资者需警惕其中的风险。

分级基金

A股暴跌成导火索 监管层叫停多空分级基金申报

多家基金公司已把多空分级产品申报撤回。A股暴跌下,监管层不鼓励做空产品出来,认为做空产品的风险难以控制。而多空分级产品或多或少具有一些对赌交易的特性。多空分级基金遭遇叫停。近期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证监会在上周叫停了全部多空分级产品分级基金的申报工作。

19只分级基金进黑名单 下折陷阱千万别再踩

买入连续跌停的股票已经够惨,却还有比这更悲惨的,那就是买到了下折的分级基金。部分遭遇过基金下折的投资者表示“再也不敢碰分级基金了”。昨日,很多投资者在微博微信上自发转发“19只基金再度逼近下折,千万不要参与”的消息。

投资技巧
分级基金投资技巧

什么是分级基金下折?为何亏钱

所谓下折,是指当分级基金B份额的净值下跌到某个价格(比如0.25元)时,为了保护A份额持有人利益,基金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对分级基金进行向下折算,折算完成后,A份额和B份额的净值重新回归初始净值1元,A份额持有人将获得母基份额,B份额持有人的份额将按照一定比例缩减。下折时母基金、A份额、B份额的折算如下:

B份额净值归1,份额减少。如1000份净值为0.25元的B份额,折算后成为250份净值为1元的B份额。值得注意的是,折算是按照B份额的净值结算,而非交易价格。实际过程中B份额的交易价格往往高于净值,引发投资者更大的损失。

查看更多>>

基金行情
代码
基金名称
收益库
近一周 近一月 今年以来
数据加载中 ... ...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