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汇添富基金刘劲文:投资理财也要中西合璧

  从《功夫之王》到《功夫熊猫》,从真人到动画,中国功夫在荧幕上持续大行其道。无独有偶,这两部今年以来的当红电影有着颇为相似的成功元素。

  在《功夫之王》里,由好莱坞名导执导,成龙、李连杰两大中国武打巨星首次联袂出演,搭档迷恋功夫、穿越时空的美国小青年,更携手神话传说与武侠故事里的齐天大圣、白发魔女,共同演绎最强劲的功夫大战。

而在同样出自好莱坞大导演之手的《功夫熊猫》中,中国国宝大熊猫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影片从布景到场面大量使用颇具典型特色的中国元素,但语言上却是美式的夸张搞笑为主,配合神乎其神的中国功夫,让观众大为叫好。

  中西元素的组合荟萃与调和运用,让中国功夫再度大放异彩。电影如此,我们的投资理财又何尝不是需要来个中西合璧呢?

  现在银行与基金都有了可以投资海外的QDII产品,投资理财迈出国门的道路正不断拓宽,投资者可以通过各种QDII理财产品涉足海外。电影出海,可以让优秀的中外文化和电影人,实现强强联手,制作出艺术水平和票房成绩更佳的作品。而投资出海,则能帮助国内投资者有效分散投资风险,并有机会把握海外市场的投资机会,获取更加理想的风险回报收益。

  今年以来中国A股遭遇了大幅下跌的重挫。如果投资者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A股这一只篮子里,难免要承受较大的风险和损失。但假如我们放眼海外,同时期其他主要市场的表现其实大多都优于A股。

  由于海外市场与A股之间存在较低的相关系数,因此可以帮助投资者在不同的景气循环中,都有机会获得较好回报。以过去5年来计,上证A股与美国、俄罗斯、巴西等地的相关系数分别仅为0.27、0.22和0.25,如以10年来计,则上述相关系数更低至仅0.16、0.10和0.18。这就为投资的风险分散提供了有利依据。

  据统计,2008上半年所有QDII基金的平均跌幅为23.43%。而上半年国内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35.69%,指数基金平均下跌44.82%,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下跌35.74%,平衡型混合基金平均下跌30.53%。相比较而言,QDII基金在今年上半年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性优势。可见中西结合对于控制风险的实际意义。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推进,除了继续长期投资于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之外,寻找更优质且有别于中国A股的海外资本市场进行投资,将会是未来国内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更有效方式。建立中西合璧的资产组合,无疑可以为我们的资金寻找到更多分散风险的投资渠道,体验海外资本市场的投资新魅力。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