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折价率上升至29.94% 封闭式基金投资价值显现

  由于折价率进一步回升,且有望成为融资融券抵押标的,封闭式基金投资价值显现。理财专家建议,四季度封闭式基金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可以适当关注。

  封基折价率达到29%

  封闭式基金的折价水平持续提升至29%,吸引着投资者的眼球。

  Wind资讯数据显示,除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外,28只可交易封基折价率整体上升至29.94%,其中,10只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超过了30%。

  进入10月份以来,封闭式基金的周折价率在不断攀升。9月22日-26日一周的折价率为25.83%,上周提升了3个多百分点。与前期相比,高折价率封闭式基金数目也有所上升。统计显示,与此前一周相比,折价率在30%以上的封基数增加了4只,7只封基的折价率超过33%。其中,基金普丰的折价率最高,达到35.31%,紧随其后的基金景福折价率也达到了33.98%。显然,在目前市场悲观情绪的左右下,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的折价进一步加深。

  在小盘封闭式基金方面,临近到期的封基折价率相对较低。基金科翔溢价了8.57%,基金汉鼎同样溢价,达到了4.24%。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折价率回升提高内在价值,不过小盘封闭经式基金经过充分炒作之后,套利空间已经很小,可操作性较小。而在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平均剩余存续期仅为6年的情况下,目前折价水平下长剩余期限封闭式基金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从中登公司的数据来看,封闭式基金的开户数从今年6月份就居高不下,很多机构投资者布局封闭式基金,意在封闭式基金的估值优势和相关题材。

  或成融资融券抵押标的

  证监会宣布于10月5日正式启动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工作,场内可交易基金尤其是封闭式基金有望成为融资融券标的物,这一举措可能给封闭式基金带来系统性机会。

  据了解,作为融资买入标的证券和融券卖出标的证券,一般包括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债券及其他证券。相比较而言,目前的65只场内可交易型基金全部满足标的证券的条件,且具有“T+1”甚至是“T+0”交易的较高效率、交易手续费低、免征印花税等多种优势。此外,按照上交所和深交所两年前所公布的相关细则,场内可交易基金的保证金折算比例也高于股票,场内可交易基金可以作为融资融券的良好标的物。

  如果此次试点具体办法正式确定场内基金可以作为融资融券的标的物,那么封闭式基金由于具有高折价率优势,其受到青睐的程度将大于ETF和LOF基金。

  基金研究员表示,从稳健的角度来看,剩余存续期较短、折价率将逐步回归的封基将更具吸引力,但如果从短期投机的角度来看,折价率较高的封基将更具吸引力,因为其价值回归的空间要更大。而对于分红的预期,也是市场人士关心的重点,研究人员建议重点关注科瑞、景福、通乾、天元、同盛等基金。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