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招商证券:交易活跃度下降 封闭基金折价率回落

  随着最新公布的美国失业率创1994年以来新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幅下调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国内上市公司利润增速也趋回落。近期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还应继续对高风险产品保持较低配置比例。

  偏股型基金未获超额收益

  上周基础股票市场不改震荡走势,截至周五沪深300指数收于1678点,微涨0.85%;上证指数收于1748点,小涨1.09%;深成指收于5753点,下跌1.48%。

沪深两市基金指数震荡上行,截至上周五,上海基金指数收于2348点,上涨2.93%;深圳基金指数收于2462点,上涨1.16%。上周封闭式基金总成交量约24亿份,全周换手率约3.07%,交易活跃度再次下降。有交易的32只封闭式基金中,27只价格上涨,2只持平,3只下跌。

  上周,封闭式基金总市值上涨2.7%,总净值下跌0.11%,整体折价率较前周继续回落。整体折价率降至24.59%,到期期限超过3年的长期基金整体折价率25.17%,3年内到期的短期基金整体折价率11.7%。

  创新型基金方面,瑞福进取溢价102%,大成优选折价17%,建信优势折价22%。

  上周各类偏股型基金净值微幅下跌,并且未获超额收益。主动投资的偏股型基金中,稳定配置股票型基金跌幅最大(-0.45%),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次之,跌幅分别为0.22%;灵活配置股票型基金下跌较小(-0.1%);封闭式和稳定配置混合型基金净值基本维持不变。以沪深300指数为比较基准,各类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整体均未能获得超额收益。复制指数的指数型基金和ETFs净值小幅增长,涨幅分别为0.94%和0.57%。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继续小幅上涨。

  不确定局势下仍需观望

  根据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情况,10月份其非农就业岗位再减少24万个,致使失业率升至6.5%,创下1994年以来最高纪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大幅下调了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2.2%(低于3%的荣衰分界线水平),世界发达经济体经济明年将下降0.3%,美国经济明年将负增长0.7%。预计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全球金融环境仍将困难,全球经济也将处于调整期。

  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中国经济不容乐观。国内上市公司三季报已经披露完毕,可比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仅增长14.4%,环比下降19%。不过随着三季报披露结束,市场对企业盈利的担忧心理暂告一段落;股市的大幅下跌,使得估值水平也逐步低于或者接近历史低点;近期已出台利好政策以及将要出台政策的积累,或将推动股票市场近期有所反弹。

  在当前复杂的情况下,由于经济下滑尚未见底,股市难有趋势性上涨的机会,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继续观望恐怕是最好的选择。现阶段持有过多的高风险资产仍有较大风险,前期仓位较高的投资者可抓住市场反弹的机会,择机减持高风险品种,调整基金组合。在未来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的市场预期下,仍然需要中低风险基金增加整体投资组合的防御、保本能力。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