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富国基金杨贵宾:债券牛市可能刚刚棋至中局

  全景网11月13日讯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贵宾认为,债券牛市可能刚刚棋至中局。

  “债券估值中枢不断提高。”在最新一期的富国视点中,杨贵宾表示,利率水平与债券价值成反比关系。随着国内外经济的回落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暴跌,通胀担忧已然消散,在此基础上国内外均已进入降息通道,因此债券市场价值中枢不断抬高,表现为债市持续上涨。

  杨贵宾指出,从资金面来看,债市资金面三分之二来自于银行,而银行在经济下滑过程中惜贷是必然选择,因此加大债券投资力度是银行最优的选择。债市资金供给无需担心。

  杨贵宾认为,债券牛市可能刚刚棋至中局,因为综合来看,债市在09年1季度前甚至09年全年都可能有较好表现,机会可能远大于风险。债市可能正在走出一波幅度较大、持续时间较长的牛市行情。

  但杨贵宾也提醒投资者,目前需要注意的风险一是股市短期如果大幅反弹,可能会吸走部分资金,给债市带来阶段性资金压力;二是经济下滑中部分企业盈利下降可能导致企业债公司债信用利差扩大,从而给债市带来结构性调整。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杨贵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