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光大保德信基金:调整投资预期 优化资产组合

  临近年末,不少投资者在回顾今年成绩单的时候都有些垂头丧气,在经历这一轮资本市场的调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投资者更应该抽出一些时间来理性思考收益、风险与自身投资需求的关系,不能再盲从于市场。

  基金因为证券市场的涨跌变化,总会存在基金净值的波动,这种波动并非是永远向上,总会存在下跌情形。

这样,就会造成投资者的亏损。其实,基金暂时的亏损并不代表未来的增值能力受限。最近一个阶段,伴随着全球范围内对金融市场的救援,股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企稳。只要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基金的未来成长性仍然是值得期待的。值得指出的是,在目前市场环境下,需要调整投资预期以平稳度过基金净值波动期。另外,在市场的相对低位,可以采取定投的方式分批补仓一些优质基金。

  今年的市场行情再一次证明了资产多元化配置的重要性,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亏损比较严重,但对债券型基金影响较小。因此,在任何一种市场环境下,都会存在一定程度上盈利或者亏损的基金产品,也提醒投资者可以抓住不同市场下基金产品的此消彼长的运行特征,从而做到合理的调整和配置。对于具有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应合理优化组合基金投资的资产,以实现符合自身风险偏好的利润最大化投资。与此同时,根据股票和债券市场情况的变化,不同投资目标的基金投资者,需要采取不同的策略。

  理财专家认为,基金投资是一场长期的投资,需要考量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否与自己的投资目标相符。一般而言,年轻时可以选择风险相对高些的基金,而即将退休时适合选择风险较低的基金。所能承受的风险大小。一般来说,高风险投资的回报潜力也较高。然而,如果对市场的短期波动较为敏感,便应该考虑投资一些风险较低、收益较为稳定的基金。假使投资取向较为进取,并不介意市场的短期波动,同时希望赚取较高的回报,那么一些相对较高风险的基金也可以加入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