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国泰基金:你的投资“准备”好了么?

  不为明天做准备的人永远不会有未来。

  ——卡耐基

  早在20世纪上半叶,当经济不景气、不平等、战争等恶魔正在泯灭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卡耐基先生以他对人性的洞见,通过他精彩绝伦的演讲和著作唤起无数迷茫者的斗志,激励他们去创造辉煌未来。

然而,获得伟大成功,卡耐基并非完全靠其天才般的智力,很大原因是因为他善于和勤于为自己的事业做准备,他总在为第二天的工作做预习,这一如他所坚持的理念——不为明天做准备的人永远不会有未来。

  提起准备,每个人都懂得“有备无患”、“不打无把握之仗”的道理,几乎人人都有因做好准备而获得,或因未准备而失去的经历。可谓是成也准备,败也准备。虽然准备的意义大多数人似乎都了然于心,但他们却总是在实际行动中忽视它,即使有人真正意识到事前准备的重要性,也很少能对其保持长久的执着。可以说,重视并善做准备,就有可能更好的获得成功,铸就美好明天,而忽视准备,却可能断送未来,准备与不准备之间的差距是如此之大。

  我们见过牛市中许多投资者都曾经收获颇丰,自信满满,但最终却因在投资前没有做好一系列风险防御的“准备动作”,在行情急速调转时蒙受损失;而那些具备危机准备意识,在投资前先确立安全投资理念、合理配置理财产品,并全方位观察市场动态资讯的投资者,才在市场骤然变化中立于不败之地,使资金避免了巨幅缩水。

  欧美国家遭遇经济危机,在全球化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国也未能独善其身,不免受到大趋势向下的影响,在基础股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更是加重了基金投资者的信心“危机”。然而我们应该看到中国经济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中国的经济增长虽然增速放缓但总体仍然维持在较高的位置,此轮金融危机中国内市场仍然是很多国际资金看好的目标市场。目前积极的财政政策如发行国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以及相应的货币政策也刺激了投资和消费,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仍会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这种态势对于投资者来说其实未尝不是一件幸事,在这个环节下我们正好可以通过对自我心态的调整,以及打造适合自身需求的理财组合,获得更加平和的心态度过“寒冬”。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卡耐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