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周评:大幅降息不改市场趋势 基金重回一潭死水

  本周大幅降息等政策性利好并没有促使沪深股指大幅反弹,反而出现了投资者借利好出货的迹象,待利好对刺激作用就消失殆尽后,市场依然处于疲弱状态。在这样的环境下,基金指数随波逐流,虽然周四成交有所放大,但很快恢复平静。

前半周,基金指数震荡下跌,周四在大幅降息刺激下大幅高开,随后逐波下跌,成交量创出近期新高,而周五基金市场再次成为一潭死水。截至本周五,沪市基金指数以2408.42点报收,下跌4.59%,成交70.83亿元;深市基金指数以2477.28点报收,下跌3.45%,成交22.99亿元。

  在市场震荡下跌的情况下,封基整体上依然表现偏弱,投资者比较谨慎,以观望为主。新上市的建信优势股票仓位较轻,本周逆市上涨0.23%,该基金成交不活跃,参与价值不大。除了建信优势之外,基金天华也出现微涨,其余基金则出现了大面积下跌,大部分基金跌幅在4%左右,基金兴和下跌5.83%,跌幅相对较大。以前市场的焦点福进进取和大成优选表现平淡。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名前三名分别是:基金景福(36.41%)、基金同盛(36.05%)、基金通乾(35.93%)。

  LOF基金本周跟随市场震荡,虽然市场冷清,但整体跌幅却比封基小的多。这类基金成交稀少,早已被市场边缘化。新上市交易的鹏华创新由于仓位较轻也出现了逆市翻红,不过参与者寥寥;嘉实300下跌5.23%,跌幅相对较大。和其它交易基金相比,ETF基金成交活跃,但本周业绩有所分化,中小板ETF上涨4.21%,是所有可交易基金中涨幅最大的基金;而深180ETF下跌5.13%,也是跌幅最大的基金之一。

  开放式基金依然表现沉闷,投资者刚刚恢复的一点信心再次破灭。全部开放式基金中78只基金实现了正收益,华夏中小板基金本周表现突出,本周上涨4.27%,其余涨幅靠前的基本上都是债券基金,且涨幅不到1%;配置型基金本周出现大面积下跌,长信增利、摩根士丹利基础、华宝宝康配置跌幅超过3%,分别下跌4.49%、4.02%、3.33%,仅有4只基金小幅上涨。债券基金本周表现平稳,以小幅上涨为主,涨跌幅都不超过1%。天弘永利债券B、富国天丰债券、天弘永利债券A涨幅较大,分别上涨0.89%、0.89%、0.88%;友邦增利B下跌0.9%,跌幅较大;货币型基金方面,长信利息收益表现突出,七日年化收益为22.02%,而工银瑞信货币则表现较差,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961%。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