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民质疑债基挣钱能力 债券基金并不能保证收益

  本报讯 11月下旬开始,国债指数罕见地连收8根阴线,债券基金的净值普遍下跌,许多基民致电基金公司客服人员,质疑债券基金的挣钱能力。

  wind数据显示,11月17日以来,76只债券基金中有38只净值增长率为负,占比50%。

除去其中一只债券基金净值纹丝未动外,其余债券基金净值都有不同程度缩水。数据显示,前期涨幅较大的国泰金龙债券、鹏华丰收、大成强化收益和交银施罗德增利等,受到此轮债券市场回调的影响,净值跌幅较大,分别缩水1.65%、0.93%、0.89%和0.69%。与此同时,从9月份以来至此轮债市调整前增幅超过10%的中信稳定双利,上周的净值跌幅也有0.52%。

  深圳一家大中型基金公司的客服代表向记者表示,“近期,每天都接到许多客户的来电,纷纷质问我们的净值怎么跌了,质问基金经理管理基金的能力,怀疑基金公司内部有猫腻。”而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客服人员也表示,这轮调整过程中,他们的净值并没有下跌,只是涨幅较前期稍小,也碰到基民质问的情况。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债市十分火爆,特别是8月以来,经历了一波疯涨行情,债券基金净值增长率也一路飙升,因此很多基民都误以为今年债券基金稳挣不赔,并没有认识到债券基金并不能保证收益,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