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三季度净申购达214亿份 指数基金后市值得关注

  市场数据

  三季度指数型基金被大幅净申购214亿份———

  本报讯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日前公开表示,社保基金将“逐步扩大指数化投资规模……追求资本市场长期发展中的稳定收益”。社保基金历来稳健而低调,此番明确表示扩大指数化投资规模,表示了社保基金对指数基金投资价值的认可,引发市场关注。

  

  天相研究显示,从最近两年的业绩表现来看,在单边上涨的市场中,指数型基金表现极为突出;在震荡市中其震荡幅度也相对较大。比如在2007年10月至2008年2月期间,上证指数下跌28.26%,而指数型基金下跌19.47%;而在2007年3月至2007年10月期间,上证指数上涨55%左右,指数基金则大涨58%以上。

  经过今年以来的市场下跌,我国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又下一个台阶,股市已经处于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低处。天相认为,立足于对A股市场长期牛市的判断,指数型基金的后市表现更值得关注。指数型基金通过有效跟踪市场指数,采取被动型的投资管理方法以求获取市场平均收益,可以避免主动型基金由于基金经理判断失误而带来的风险,管理费用也更为低廉。

  据统计,今年三季度指数型基金已经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继二季度净申购78.77亿份后,三季度指数型基金又被大幅净申购214.01亿份,总份额由三季度初的1398.8亿份增至期末的1612.81亿份,猛增15.3%。

  上证综指从2007年10月份的6124点一路下跌到1800点左右,市盈率指标也从近70倍的高点下降到目前的16-17倍,市场估值已趋合理,正是指数基金不可多得的投资良机。同时,近期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强力出台也大大增强了投资者对增持指数基金的信心。

  11月27日,近一年以来新发的首只指数基金富国天鼎中证红利指数基金登场。证监会近期又批准广发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募集,让指数基金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表明了监管机构对指数型基金的认可。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