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11月上证指数上涨超8% 基金净卖出68亿元

  □ 本报记者 游敏常

  11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未能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涨势,下挫47点,尽管如此,上证指数11月份仍录得超过8个百分点的涨幅,远胜于10月份25%的大跌。在11月反弹行情中,多数基金公司维持谨慎观望的态度,做多热情不大,而TOPVIEW数据显示,基金上月从沪市出逃68.18亿元。

  基金沿用老招数

  逢高必出货

  根据TOPVIEW数据,上月基金在沪市共成交了2101.39亿元,环比增加近17个百分点。虽然A股放量上涨,基金做空势头未见减弱,继10月份基金净卖出37亿元后,上月基金继续从沪市出逃68亿元。

  11月基金主要增仓金融保险类股票,其中净买入最多的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和中国石化,增仓金额分别为6.44亿元、4.55亿元和4.08亿元。相反,云天化、民生银行和中国联通等个股则遭遇基金大幅减持,其中停牌大半年之久的云天化经过连日无量跌停后,被基金净卖出超过13亿元。

  分交易日来看,上月21个交易日,除了最后一个交易日数据未知,其余20个交易日中,只有7个交易日基金出手增仓,其中净买入金额最大出现在12日、13日两个交易日,净买金额分别为14亿元和10亿元。

  在本轮反弹中,基金仍旧采取逢高出货的手法(见图1)。在11月17日,上证指数反弹至本轮高点20311点之际,基金减仓同样达到最高点,净卖出近31亿元。同样,在中央公布了4万亿元经济刺激方案后第一个交易日,即11月10日当天,基金减仓超过17亿元。

  QFII阵营分裂

  险资“空性”难改

  11月份QFII阵营分歧加剧,瑞银坚决看多,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则领衔QFII“空军”。TOPVIEW数据显示,瑞银上月净买入近24亿元,以亿元大单增仓中信证券、兴业银行和交融银行的个股。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这次加入多军阵营,小幅净买入1.5亿元。

  另外两个QFII云集的营业部——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和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联合组成“空军”部队,分别净卖出8亿元和4.4亿元,前者抛售最多的个股是中国远洋,净卖超过2.6亿元,后者则重点做空西部矿业,净卖出超过1.4亿元。

  险资为主的资管机构11月份以卖出为主。根据TOPVIEW数据,上月资管机构合计交易101亿元,其中净卖出超过27亿元。该类席位重点做空海通证券、中国南车和中国神华等,增持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和中国平安。

  券商自营盘方面,多空阵营激烈对峙,“空军”实力稍胜一筹。国信证券和东海证券领衔多军,分别净卖出8.8亿元和4.6亿元;空军部队中净卖出最多的是中信证券和平安证券,净卖金额分别高达24亿元和20亿元。

  从账户数来看,指数快速反弹中,中小投资者投资热情高涨。TOPVIEW数据显示,11月沪市账户数增加了41万户。在持股数方面,券基持股数目下降0.32个百分点,而法人持股和个人持股则分别增加了0.22和0.0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