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用战略眼光看投资 不妨长线布局QDII基金产品

【今日关注】
   2008搜狐金融理财网络评选 国泰基金参选材料

 【市场行情】
    50ETF领涨抄底资金借道入场 两市基指高开高走
    偏债基金上涨幅度下半年以来首次超越纯债基金
   大盘反弹净值回升 基金重仓股市值增近2000亿
   人民币连续三天触及“跌停” 贬值预期悄然增强

 【投资攻略】
    国金证券投资建议:关注那些“操作灵活”基金
    用战略眼光看投资 不妨长线布局QDII基金产品
    政策利好有助提振信心 指数基金投资要把握先机
    华夏基金09年投资策略会:反思投资明年谨慎

 【讲座报名】
  
讲座报名:市场暴涨暴跌 该不该“抄底”基金

  纵观今年的全球股市,没有哪个是不跌的,只是跌70%或50%的区别,就是说今年海外股市和国内的A股市场一样,都在经历系统性的风险。

基金其本身的产品特性决定了,它投资于这个市场必然紧密地依托于这个市场,或者更本质地说,它是依托所投资市场经济体的表现。因此,我们相信,像今年这样的系统性风险过后,优劣公司、好坏经济体都会显现出差别来,如一些有较早意识进行成本控制、经营体制改善的公司肯定会率先走好,经济体也是一样,而基金公司的业绩也将有很大的分化。

  经济衰退过程中,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是可以抵御衰退的。但是明年的股票型基金的表现不会如今年一样没有任何赢利机会,如果经济不会再出现很大的出乎意料的利空,而且股票市场的起来会先于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反转,相信明年会有一些股票型基金能获得绝对收益。

  对于相当多的QDII持有人,我们的建议是“短线观望、长线布局”。短期不要因悲观情绪而赎回,相反,现在可以定投QDII,摊低成本,只要您对新兴市场,特别是亚太市场长期向上的趋势仍有信心,就应该坚持投资。

  虽然基金本身就是分散风险的一种投资方式,但是在投资中,投资人仍然要做好组合,包括A股基金和QDII基金的组合。如果您的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可以多投资一些股票型基金,对于流动性要求比较高的资金可以投资债券或者货币型基金;如果您的风险承受能力较弱,则股票型基金的投资就应该低一些。但投资的基金产品也不要过于分散,根据您的资金,做好适度组合。

  不过,基金投资是累积资产,而不是累计基金品种,一般的投资人在同一资产类别选择1-3只基金其实也就可以了,不必将资产过多过杂地分散在同类别产品上。

  不同基金公司可能在不同的资产类别中各有所长,比如有些在固定收益类产品上做得优秀,有些则擅长主动性的股票型基金,投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量,选择不同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