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浦银安盛基金2009投策:危机面前更需要信心

  危机面前更需要信心——“浦银安盛基金2009策略论坛•宏观经济”6日在沪举办

  “浦银安盛基金2009策略论坛•宏观经济”12月6日在上海隆重举办。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出席会议并作了主题演讲,来自各大保险公司、大型国企、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等机构、浦银安盛核心合作伙伴等约100余人参加了这次论坛。

浦银安盛有关人士表示,本次论坛是“浦银安盛基金2009投资策略会”系列的一部分,目的是与专家、学者、机构投资人共同探讨2009年的宏观经济走势,更好地备战2009年的投资运作。

  姚景源在论坛上表示:在此次国际金融风暴和世界经济下行的影响下,反映中国经济状况的一些指标的确出现回落,并引发了人们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但是姚景源强调,对待中国经济我们要用动态的眼光,要看本质,看主流部分。目前衡量整个宏观经济的四大指标,即经济增长率、就业、通货膨胀率和国际收支平衡仍然表现良好,这就说明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是十分健康的。

  谈到经济增长“三驾马车”,出口、投资和消费,姚景源认为,由于出口将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欧美经济的发展态势,明年压力会更大,所以今后政府将会在坚持扩大内需,即增加投资和鼓励消费两方面采取有效政策。此外,姚景源表示,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仍将继续延续,明年中国经济的形势可能比今年更为困难,但是他同时指出,我们将通过强化政府投资等形式来带动包括企业在内的全社会的投资信心,并通过完善民众消费的基础条件等来提升老百姓的消费信心。我们要坚信中国的经济本身没有问题,危机面前我们务必要保持信心!

  浦银安盛固定收益部经理兼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型基金经理段福印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浦银安盛2009年的宏观经济研判与债券投资策略。

  段福印表示,如果将CPI-PPI作为企业赢利空间的一个判断指标,如果高于4个百分点,企业的赢利空间过高,会出现投资过热的状况;反之,如果太低,那么就会出现企业退出的现象。08年二、三季度以来,我国的CPI-PPI值已经处于负数区域,最低曾经到过-5.2个百分点的水平,与历史最低的04年11月份的水平接近。目前这个值已呈现触底反弹的现象。段福印判断说,2009年,虽然外围经济会对企业经营产生压力,但CPI-PPI的回升,会使部分企业盈利空间逐步改善。同时,随着CPI的回落,基准利率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仍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债券品种也将更加丰富;债市资金面仍将处于比较宽松的状态。基于上述分析,浦银安盛认为,09年的债券市场仍有机会,但债市不会是一个单边的牛市,期间的波动、甚至是大幅波动不可避免;导致债券市场大幅波动的可能因素在于通货膨胀形势的反复、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股票市场的阶段性上涨。最近一段时间部分无担保信用债券价格的大幅波动可能就是未来债券市场波动情况的预演。

  在谈到目前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基金的投资策略时,段福印表示,2009年,该基金将重点配置固定收益类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债、央票、政策性金融债,并严格控制权益类资产的投资。如果宏观经济、股票市场出现比较明显的阶段性好转,在流动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该基金将主要通过投资可转换债券分享股票市场上涨的收益。

    来源:浦银安盛基金公司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