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TOPVIEW叫停 谁来刺探基金投资动向

  上周,对基金影响最大的新闻发生在基金界外。

  这则新闻的内容是:由上证信息公司授权向指南针等七大信息商提供的TOPVIEW(赢富)数据,将于2009年终止。这也是证券市场中少有的确认效率极高的一则新闻。

从周初的网络传闻,到最后被有关当事信息商确认,没有超过三天。

  据业内人士介绍,TOPVIEW是由真实交易数据组成的数据包。信息商按照不同统计口径加工提取后,提供给缴纳服务费的投资者使用。反映“基金进出”的数据仅仅是该数据的一个组成部分。但由于基金作为最受市场关注的“机构投资者”,不少投资人格外重视基金的实际操作,而财经类媒体更是推波助澜,将这一关注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并以TOPVIEW数据为线索,“挖出”了不少真假难辨、具有不同“应时”含义的基金公司,在提高新闻冲击力的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眼球。

  所以,有信息商对记者笑称,TOPVIEW数据叫停,最着急的更像是财经媒体人士。

  那么,TOPVIEW数据停止“供应”后,对投资者的影响又如何呢?

  记者于上周末就此话题采访了指南针科技发展股份公司营销副总王东旺。

  据了解,指南针公司是第一家获得上证信息公司TOPVIEW数据授权的信息商。

  王东旺首先介绍说,12月6日我们接到上证信息公司开会的通知。12月8日,在上证信息公司静态事业部召开的会议上,静态事业部负责人口头通知,TOPVIEW赢富数据将于2009年1月1日退出市场。会上,各信息商要求信息公司根据双方签署的合同,给予正式的书面通知,以终止合同关系。

  因此,从这个角度说,在未得到上证信息公司正式终止信息供应合同之前,发表任何有关“上交所”终止TOPVIEW赢富数据的传闻都是不负责的行为。因为我们的经营合同授权方是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王东旺同时透露,TOPVIEW赢富数据可能终止的传闻和争论由来已久,因此公司已做好可能终止的各项准备。

  从2008年初,指南针公司就已经着手研发基于另一款上证信息公司和深证信息公司共同发布的XBRL数据的产品——“全息K线”,这一产品强调对股票基本面方面的研究。此外,基于上证信息公司的动态数据,研究开发出动态TOP产品,通过动态TOP产品所展示的数据与TOPVIEW数据比较,其准确率达到80%左右。另外,公司研发部门从分钟数据信息中挖掘出比TOPVIEW更简化的产品——主力雷达静态版,目前通过与TOPVIEW检测,准确率达到了90%左右。

  王东旺表示,如果在12月27日之前,指南针公司接到上证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的正式通知,指南针公司将立即向原赢富数据用户提供多种替换方案,其中包括上述拳头产品。

  为了便于投资者了解替换产品,北京指南针公司决定:从12月20日起,面向全社会免费试用“指南针主力雷达(静态版)投资辅助决策系统”7天,投资者可以自主验证该数据与TOPVIEW数据的吻合程度。

  在采访结束之前,王东旺表示,如果不是一定要刺探“个体隐私”,指南针的替代产品对投资者的帮助至少不会小于TOPVIEW。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王东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