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上投摩根基金经理董红波:降息对银行有负面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为进一步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2月23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利率。

从2008年12月2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经理董红波对此政策的影响发表评论说,从距上次重拳降息108个基点不足一个月,央行再次降息27个基点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政府对于目前经济形势减速加快的及时反映,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力保增长的基调一脉相承。此次降息有两个大的背景值得关注:首先,11月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15.78万亿元,同比增长6.8%,比上月末低2.05个百分点,而M1增速再创新低,显示中国经济的活力不断下降;其次,反观国际环境,美国和日本上周降息并接近于零利率,也为中国的货币政策打开了空间。

  具体分析,存款利率降息幅度在27个基点,而贷款利率的下降幅度各有不同,其中六个月及三年以上贷款降息18个基点,一年至三年期贷款利率下调27个基点,活期存款没有调整。此次降息采用结构性的非对称降息,在一定程度上是反映了政府对于银行利差收窄侵蚀盈利的考虑,但客观影响来看,银行贷存利差仍有一定降低,对银行存在小幅负面影响,此次降息有助于减轻地产、航空及制造业的财务负担,对于大部分上市公司盈利都会有正面帮助。预计未来央行降息释放流动性的趋势仍将继续。

  资料来源:上投摩根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