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光大保德信基金:2009年结构性行情将不断上演

  对于即将迎来的2009年,光大保德信在近期公布的2009年策略报告中指出,A股市场经过2008年的暴跌后,已经没有明显的泡沫,在政府一系列保增长的政策措施下产生趋势性下跌的概率也相对较小。该机构认为,对于明年,结构性行情将不断上演,并出现较多的主题投资机会。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经过2008年崩盘式的暴跌后,A股的PE已经创出了10年以来的新低,市场担心的无非是经济减速带来的企业盈利下滑或负增长。但是,从流动性看,美联储确保美国和发达经济体不会陷入货币通缩。而央行仍有大力度降息的空间,存款准备金率也会继续下调,即使对实体经济刺激效果不明显,也必将推动流动性充裕。

  从大类资产收益率看,股市经过近一年的暴跌和债市半年来的大涨后,股票资产的潜在吸引力无疑已经大大提升。从市场自身的运行特点上看,投资者常用的成交金额与换手率指标也已经提示市场在2008年9月12日出现成交金额低点,而换手率在2008年10月也已经进入历史最低水准区间。因此,市场运行更加低迷的情况可能将难以见到。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2009年A股市场可能存在较多的主题投资机会,其中包括:成本下降下的需求确定、商品价格反弹、政府财政支出受益、行业政策变动格局、节能减排与技术进步、新消费热点、资产重组与注入、行业并购与整合等。

  其中,围绕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2009年的投资可以主要从以下三条主线展开:即央企和地方国资委所属上市公司进行的资产重组,将重点关注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航运等行业的央企整合与重组;基于行业发展需要,企业自发进行行业内的垂直整合和行业间的并购;以及在当前直接IPO融资困难和“保壳”需要下,围绕ST类壳公司进行的并购重组。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