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看好今年“政策”市

  新年伊始,上投摩根、华安两家基金公司陆续发布了2009年策略报告。政策转暖成为两家基金公司判断A股市场的共识。在行业投资方面,医药、电力设备、消费品、钢铁行业成为两家基金公司今年共同看好的行业。

  “历史上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政策环境。
”华安基金在报告中提及了强制分红政策、中国式平准基金、汇金公司入市、国资增持、大股东增持等众多利好政策。公司认为,国内经济将从宏观主导转向微观主导。在未来两三个季度中需求会快速下行,企业广泛地受到需求、盈利、现金流的冲击,市场仍然处于宏观主导之下。到了年中,货币放松、财政刺激、资源和能源价格大幅下跌将逐步显示出作用。当供求关系在较低的增速上恢复平衡后,市场将逐渐转为微观主导之下。

  上投摩根则认为,货币政策进一步扩张并将成为“反通缩”的利器,市场的流动性保持宽松局面并会逐步显现效果;与此同时,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值得期待,大规模基建和灾后重建有望成为2009年结构性亮点。“如果外围经济和政策预期保持稳定,随着流动性的宽松,资本市场有望先于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见底。”

  两家公司在今年一致看好医药、电力设备、消费品、钢铁等行业。上投摩根认为,在经济没有见底的大背景下,积极防御并主动把握结构性机会将是主要思路,可关注医药、电信、食品、电力设备、铁路设备、农业等内需服务行业,以及建材、建筑、工程机械以及部分化工、钢铁等投资拉动类行业。华安基金则在报告中明确指出,公司认为今年的投资机会包括金融地产、基础设施与原材料、中游制造业和消费品行业。

  而对于国际市场的判断,作为两家都有QDII产品的基金公司认为,目前国际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不过,今年华安基金看好欧美市场下半年的走势,而上投摩根则更看好新兴市场的股市。

  商报记者王磊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