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不排除再出刺激政策的可能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中国央行降息空间还很大,不排除政府再次出台经济刺激政策的可能。

  在最新一期投资周报中,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在爆出的众多低于预期的宏观数据面前,投资者的信心再一次受到打压,指数的上行受阻,欧美各主要股指2日以来的上涨趋势未能延续,股指纷纷出现回调。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恶化的宏观经济数据也再一次证实了当前的经济基本面不足以支撑股指出现反转。由于需求未能出现好转,大宗商品市场的表现与股市同步。

  同时,各大央行新一轮降息行动开始,英国央行于上周再次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50%,成为300年来的最低水平。除了英国央行外,韩国、中国台湾等地央行也纷纷降息。各央行的再次降息对经济的刺激作用将十分有限,现在投资者的都将目光聚焦在奥巴马政府的近8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上,希望计划的实施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美国经济的现状,从而推动世界经济走出低迷。

  对于境外投资者对中资银行股的抛售,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原因可能有二,一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境外的战略投资者需要应对短期流动性风险;二是在经济下滑的阶段中,基准利率的下调促使银行业存贷利差减小,银行类上市公司的业绩短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从长期来看,作为中国融资体系最重要的环节,银行在国家经济体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整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业务创新的潜力和动能巨大,短期内的负面影响很难撼动行业长期向上的发展趋势。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最后表示,从现在利率的结构和通胀的情况来看,我国央行降息的空间还很大,货币政策也有很大的余地进行调整。另外,面对经济的持续低迷,不排除政府再次出台经济刺激政策的可能,与前期大规模的刺激投资政策相比,此后的政策可能直接针对消费进行刺激。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