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夏基金杨爱斌:信用债是09年债市最大投资机会

  近日,华夏基金固定收益总监杨爱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9年债券市场将很难出现类似去年下半年的大牛市,信用类产品将是提供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记者:今年债市能否延续去年的牛市行情?

  杨爱斌:今年债市将是一个平衡市,收益空间有限,投资者对债券基金的预期收益应该保持理性。

  信用债将是今年固定收益投资方面最大的投资机会。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经济回落的过程中,信用利差势必上升。但我国信用债的发行主体大部分是国有企业,在国家财政实力雄厚,银行贷存比较低的情况下,即使发债主体出现流动性问题,国家也将提供必要的支持。

  因此,今年华夏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将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密切关注信贷、M1、M2等指标变化,选择合适时机降低组合的久期配置。同时,适当增加信用资产的比例,我们认为这将是今年债券投资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另外,如果新股发行开闸,我们也将适当参与,以提高基金收益。

  记者:2008年华夏基金的固定收益投资在规模与业绩上都居行业领先,您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杨爱斌:主要是基于对宏观经济走势的前瞻性把握。2008年,我们的固定收益团队较早地观察到宏观经济的变化,在业内率先提高了久期配置,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尽管在加仓初期面临了一定市场压力,但华夏基金坚持看好债市的判断,人予我取,债券市场后来的走势证明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

  在具体策略上,2008年9月,华夏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研究判断,当时的央行票据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投资机会难得,于是取消或者适当提高了单日申购限额,迅速扩大了基金规模,使投资人充分分享投资收益;随着央行开始实施适当宽松的货币政策,央票利率快速下降,为了保护原持有人的利益不被摊薄,华夏又在10、11月份连续下调单日申购限额。近期,我们又将华夏现金增利的申购限额由20万元调整为5万元。

  华夏现金增利基金2008年在达到373亿元超大规模的情况下,全年净值增长率仍高达4.068%。今年以来,该基金规模已接近400亿元,而七日年化收益率仍保持在2.5%左右的业内领先水平。华夏基金两个债券基金规模也均在百亿以上,其中110亿规模的华夏债券基金2008年的收益率为11.47%,同类基金排名第三,而排在前两名的基金规模均在40亿以下;2008年3月份开始运作的华夏希望债券基金年末达到102亿,九个多月收益率达到11.23%,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排名第三,绝对收益与前两名相比相差无几。

  杨爱斌 华夏基金固定收益总监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杨爱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