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基金数据

股票型基金:增仓悄然进行 平均仓位已达66.77%

【今日关注】
    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开闸在即 实行备案制
    煎熬1年遭遇128亿赎回 部分QDII基金重返"三毛"
    “老鼠仓”民事追偿仲裁终局裁决:请求被驳回
【洞察未来】
    基金战术加仓助行情延续 但投资者不可高估走势
    昨天沪综指尾盘跳水暗含忧虑 底部可能正在形成
    基金倚重二线蓝筹“突围” 市场憧憬中期行情
【牛年策略】
    年终奖买哪种基金好? 折价率是做什么用的?
    股市债市跷跷板效应 偏债型基金或因此左右逢源
    牛年债市还能火吗 CPI和PPI走势成投资风向标

  在上证指数收复半年线的时刻,作为市场上最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公募基金的仓位再度成为市场投资者关注的话题,这一数据也将对投资者判断后市走向起到重要的作用。

  根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从全部可比的157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2月4日的净值变化情况来看,其单位净值算术平均涨幅为1.82%,如果以沪深300指数2月4日的涨幅2.73%来简单测算的话,目前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在66.77%。

  而根据安信证券1月14日对基金仓位的测算研究报告,自2008年初以来存在可比数据的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5.51%,而上述股票型基金在2008年前三季度的平均仓位分别为77.40%、73.77%、71.61%。而根据天相统计的数据,截至2008年年底,可比的偏股型基金股票平均仓位为67.03%。

  尽管上述统计数据的样本并不统一,但投资者仍不难通过上述数据的简单比较得出基金在2008年连续减仓的事实。不过,从2月4日测算的数据来看,基金整体不断减仓的动作或许正在发生变化,增仓行动正在悄悄进行之中。

  一位主要研究基金的券商金融工程分析师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一般在股指出现单日大涨大跌的情况下测算基金仓位的准确性较高,而像2月4日这种整体涨幅不大的交易日数据往往会存在一定的误差,所得出的结论只能用作参考。

  尽管如此,市场上有关基金在春节前的平均仓位已达到75%的说法已经流传甚广,而更有市场人士在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有些份额较大的基金仓位近期甚至已经加至85%了。

  国元证券策略分析师郑旻认为,如果基金的整体仓位真的已经达到85%的地步,那么这反而可以成为看空后市的理由,道理很简单,因为基金手里可用的弹药已经不多了。不过从2月4日测算的数据来看,基金的仓位是否如市场传言的加得那么快,还需要继续求证,毕竟某几个大基金的仓位并不能代表市场整体的仓位。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