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私募基金"网上拉客大忽悠 承诺月收益可达68%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基金资讯 >>>

【今日关注】
    行情稍微转暖 部分基金申购费竟“悄然”提价 
    
"私募基金"网上拉客大忽悠 承诺月收益可达68% 
   
偏股基金业绩分化 最好和最差收益率相差40.9%   
   
中小基金显出灵活优势 11只回报超过25%(名单)
【投资攻略】
    不随大流 两种情况下可以赎回老基金买新基金
    普涨行情中独自下跌 股基“后进生”何日能翻红
    货币基金安全性、流动性较好 赎回有自身特点
【行情大势】
    基金业绩表现分化 回报前十名基金一览
    告别普涨市场投机气氛渐浓 基金开始“转空”
    绝地反击守住2185点 大盘暂无忧

   自称“涨停板敢死队”司令部,四处散布所谓“内幕”信息,承诺月收益68%———

  大牛市以来,随着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和股民队伍的壮大,各种各样的证券违法行为也随之出现,为此,监管层加大了对证券市场各种违规违法行为的监管,2007年和2008年证监会共开出40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涉及到内幕交易、老鼠仓、利用他人账户买卖证券等。

  今年以来,随着A股市场出现回暖,一些违法行为又有冒头的迹象。为此,记者通过对监管部门的处罚案例进行多方采访,尽量还原案情,披露了以往未能披露的具体细节,供投资者参考,避免上当受骗。

  “私募基金”、“内幕绝密”、“涨停板敢死队”的司令部……这些令股民心动的字眼通通出现在“深圳红岭私募基金”的“宣传单”上,然后像病毒一样在热门财经网站的博客上传播着,这是发生在大牛市期间的一幕。对于这个四处在网上拉客的“大忽悠”,监管层对当事人开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30万元罚款。

  吹嘘背靠香港数千亿游资

  记者在百度上搜索“深圳红岭私募基金”这个关键词,有2万余条搜索结果,均出现名为“私募基金内参”的文章链接。

  通过“深圳红岭私募基金”在某网站上的博客可以看到,公司在2007年3月18日正式开通对外理财业务,并吹嘘其背靠香港数千亿游资,是内地资本市场著名实力机构之一,中国私募基金的领航者。因为在深圳某证券公司红岭中路等营业部开设主仓、操作激进,使得该营业部成交金额登上两市榜首,交易所公开信息上榜次数全国最高,被媒体称为“涨停板敢死队”聚集的司令部。

  记者试图直接登录深圳红岭私募基金的网站,但目前已无法打开,网页的最新更新日期为2008年11月24日。

  自建网站推荐股票

  通过证监会此前的调查,记者了解到,该网站上宣称拥有业界精英人士,提供庄家内幕消息,并且每日为会员提供机构内参,每周提供刊有内幕消息的前瞻报告,并通过短信、电话提示买入卖出,承诺无效全额退款。

  网站上还夸下海口称,月收益能突破68%,短线精悍凶猛,中线所向无敌,加入就能获得暴利。甚至推荐一只“再续驰宏锌锗奇迹”的股票,声称该股具备北京奥运概念,主营业务即将超过500亿,2007年、2008年两年每股收益将达到3元以上,股价将涨到100元以上。

  网站提供白银、黄金和铂金3种会员服务,起始资金分别是20万元、50万元和100万元,所得利润由网站和会员二八分成。

  据证监会调查结果显示,网站创立者李世俊使用北京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3个银行账户收取会员费,获得非法收入29476元。

  假冒身份易趣网上卖产品

  在自己的网站上故弄玄虚之后,幕后推手“李世俊”又跑到易趣网上兜售产品。

  2007年5月12日,李世俊以卖家“honglingsimujijin”的身份用姓名“郝晓萌”在易趣网注册,出售名为“深圳红岭私募基金——股票推荐短线获利85%”和“深圳红岭私募基金——股票推荐短线获利45%”的两种产品。

  这款“深圳红岭私募基金——股票推荐短线获利85%”的产品,价格为2000元。该产品广告上,信誓旦旦地承诺,深圳红岭投资基金将跟随主力机构买入代码为××××36的股票,机构计划该股股价涨幅为75%-85%。

  同时兜售的还有名为“深圳红岭私募基金——股票推荐短线获利45%”的产品。网页上宣称,短期计划某只股票股价涨幅为45%—55%。

  为了鼓动股民参与,还在广告上写着“现在购买名额还剩18名”。

  证监会严惩股市“大忽悠”

  根据以上证据,证监会认定,该网站的创立者李世俊不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执业资格,却以宣称可以提供内幕信息等方式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违反了《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二条“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的规定,构成了《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未经批准,擅自设立证券公司或者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的行为。

  根据李世俊的上述违法行为及其违法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条之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李世俊处以30万元的罚款。

  投资提醒

  合法的理财产品不允许承诺收益率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目前针对股市的投资理财产品,合法途径包括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保险公司的投连险、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等,而阳光私募基金则以信托产品的方式进行发售。不过,按照相关法规的规定,除了保本型理财产品,这些合法的理财产品不允许承诺收益率,同时还必须要提示风险。相反,非法的投资理财不仅夸大收益率,而且为躲避法律的监管,往往采取相对隐蔽的销售方式,比如网上销售等。对于不了解金融常识的老百姓,很容易上当受骗。

  另外,只有券商、基金等合法的证券经营机构才可以从事委托证券投资业务,其他没有资格的任何个人、机构从事此类业务都是违法行为,投资者应该积极检举。如果明知是违法行为,投资者还参与投资的,其行为也不受法律保护。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