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149只基金减仓2%以上 基金仓位首度明显下降

  继上周股市在政策预期刺激下报复性反弹后,昨日两市大幅回落,沪指跌3.39%逼近2100。而据德圣基金仓位测算显示,上周基金整体仓位出现今年反弹以来最为显著的减持迹象,平均仓位首度下降。而在上周三的大幅反弹中,不少基金选择降低仓位。

  股基平均上涨5.35%

  上周,得益于A股市场的独立行情,除主要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负外,其它板块基金均呈现正收益。

  据好买基金中心统计,上周指数型基金上涨了6.48%,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5.35%,配置型基金平均上涨了4.07%,封闭式基金上涨了4.76%,债券型基金上涨较小,仅0.17%。其中,基金业绩也因此继续分化,上周排名前5的股票型基金收益平均比排在后5的高出了6.26%。配置型基金中,上周排名前5的比排名后5的收益平均高出了6.86%。

  股票基金减仓明显

  股票方向基金净值的大幅增长致使部分基金获利了结,逢高减持。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3月5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继续下降。股票型基金可比平均仓位为74.16%,比前周下降2.07%;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8.28%,相比前周下降1.81%;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56.21%,比前周下降2.08%。考虑到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明显反弹,涨幅超过5%,因此实际上偏股基金的主动减仓幅度还要略大一些。

  从其他类型基金来看,平均仓位也在下降:转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41.37%,相比前周大幅下降5.5%;偏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18.97%,基本与前周持平;保本基金平均仓位7.92%,下降1.8%;债券型基金平均仓位3.24%,下降0.54%。

  另外,就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的仓位变化以减仓为主,仅少部分基金仓位仍有上升。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减仓2%以上的基金数量多达149只,其中减仓5%以上的基金有38只。而增仓基金则成为少数,增仓超过2%的基金数量仅有29只,其中仅4只基金增仓5%以上。

  基金整体依然谨慎

  德圣基金江赛春认为,在上周三的大幅反弹中,不少基金选择降低仓位。由此可见基金在增减仓操作的时点选择上十分敏感,对政策预期刺激的反弹保持谨慎。虽然年初以来股指大幅攀升,但基金整体上仍然保持着谨慎,仍然坚持以阶段性行情来操作。

  对此,易方达基金经理伍卫认为,两会并不是对反弹行情起到一个根本决定性因素的一个因素,并不能改变股市本身的运行趋势。假设经济并没有明显回暖,两会可能将是出台新政策的一个好契机,而2月月环比的工业增加值和信贷规模两大指标将成为市场持续多久的关键因素。华商基金认为,市场此前对于财政刺激计划扩张的预期过于乐观,因此当两会闭幕后,市场乐观的情绪将出现调整。 国投瑞银基金认为,宏观经济数据预期仍有较多风险因素,短期内应以防御为主。'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