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交银施罗德基金:中小企业股更具投资价值

  以成长型中小企业股票作为投资重点,抵抗基本面的不确定性,是2009年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的基本方向。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李旭利在日前举办的“2009春季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2008年股市的1700点已经可以确定是一个底部,今年经济进一步明显下滑的可能性较小。
2009年是一个康复之年,中国经济有望呈现一个U形的复苏趋势,此趋势下半年会逐渐显现,经济将出现缓慢的回升。”李旭利表示。

  但李旭利同时认为,中国经济“宏观好微观差”的状况可能会重新出现,即GDP有可能维持较高增长,但利润无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寻找合适的投资对象非常困难。

  据李旭利介绍,大企业的情况很难脱离宏观经济,但一些有确定利润增长的中小企业往往会成为比较难得的投资品种。从眼前来看,中小企业的回报是高于大企业的。申银万国总结了2000年以来股市的几个运行周期后指出,股市在经历长期调整之后,在股指见底反弹或震荡反弹的最初3个月,中小盘股票指数表现均好于大盘指数,同时也要好于上证综合指数。在2009年本轮反弹行情中,可以看出,沪指上涨只有30%多的情况下,同期中小板指数上涨超过了60%。

  总体来看,2009年对整个股票市场和股票基金投资人来说,是一个播种之年,即使面对市场诸多的不确定因素,中小企业板块的投资回报也是值得期待的。(责任编辑:王华婷)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李旭利 | 施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