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安强债基金经理黄勤:债券基金仍为重要配置

  展望2009年,债基的重要性仍值得关注。进入2009年,随着股市的持续回暖,2008年风光无限的债市开始出现调整,其中上证国债指数今年以来最大跌幅达到1.12%。但从2月中旬到现在,债市再次出现反弹。

对此,华安强债拟任基金经理黄勤表示,今年的债市仍然存在阶段性和结构性机会,而债基的投资价值已然存在,是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

  黄勤分析指出,今年的债市既不可能像去年那样一枝独秀,但也不会单边下跌,存在着结构性和阶段性的机会。由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通胀预期不稳定,导致目前机构对债市未来的看法分歧较大。而经过年初的大幅下跌,债券市场利率水平已回到2006年的位置,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特别是在流动性宽松、企业现金流好转的情况下,信用类产品将在今年受到市场的青睐。

  对于债券品种的配置,除了前述提及的信用债,黄勤特别提示关注可转债的机会。近期,可转债在股票市场下跌时向下的波动率低于股指的波动率,而向上时会贴近于股指的波动率。

  总体来说,可转债剔除风险后的回报会高于股票市场。由于去年以来转债发行以可分离转债为主,近期传统转债存量仅有100多亿元,而包括基金、证券公司等诸多市场参与者都在积极关注可转债。这就造成转债市场短期的供需不平衡,无疑增加了可转债的吸引力。

  最后,黄勤表示,对于刚刚经历了2008年股市单边大幅下跌的投资者来说,经历了股票市场生动的风险教育后,应逐步开始学会理性理财。任何一类资产都不会持续地在风险调整后的收益上持续优于其他资产。在股票市场处于震荡的环境中时,他认为做好一定的大类资产配置,比在各类资产中轮换择时更容易实现投资目标。中期配置,具有安全和稳定收益特征的债券基金是资产配置的上策之选。

  黄勤指出,华安强债基金的股票投资部分除了“打新股”外,还将重点投资于具有持续分红特征的股票。该类股票一般是指具有良好稳定的分红政策和意愿、持续良好的盈利及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黄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