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第一季度明星基金经理:主攻证券和房地产行业

   理财一周报记者/仇晓慧

  年报披露,今年一季度业绩表现突出的基金格外惹人瞩目。

  理财一周报直接邀请了今年表现十分突出的一位基金经理,就投资者共同关心的基金前期的运作情况和今后的行情判断进行交流。

  今年以来,该基金经理执掌的基金净值增长排在股票型基金前十,由于该基金经理比较低调,理财一周报只能隐去姓名,简称Z先生。

  去年全换成周期性股票

  理财一周报:感觉这次抓住房地产板块的基金表现都不错,你们增配地产股的原因是什么?

  Z先生:我们增配房地产的原因是考虑到房地产是中国最重要的消费方向,而且它本身也具备资产属性。一旦流动性恢复,房地产的快速恢复是必然的。对经济的转好,房地产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拉动作用。

  理财一周报:你们现在如何看待房地产板块?

  Z先生:这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数据处在恢复状态的行业。在经历了断崖式下跌之后,目前刚性需求的压制得到了释放,我们认为刚性需求还将持续恢复。随着流动性的增加,投资性需求也正在逐渐恢复的过程中。

  理财一周报:能否聊聊这段时间你们的仓位变化?

  Z先生:去年年底维持在93%左右。今年以来基本控制在75%~80%的水平。仓位降低并不是意味着我们不看好目前市场。由于股票市场历来是经济的先行指标,经济的恢复过程也是有一定波动的。在目前以估值修复和流动性推动为主要驱动力的市场中,从安全性的角度出发,必须保持一个合理的仓位水平。在恢复性上涨的行情中,有能力把握结构性的机会才是获取盈利的关键。

  估值修复和主题性投资

  将贯穿全年

  理财一周报:大宗商品价格是否会持续上涨,资源类股票的未来的表现会怎样?

  Z先生:由于美国最近出台的一些拯救经济方案,给予市场一定的信心。所以大宗商品的表现很强势,这种强势,短期内还将持续。资源类股票的这一段表现,可以看做是对前期估值偏低的修正行情,经历了这段涨幅后,应该会恢复到根据实际需求的变化而波动这一普遍规律中来。目前谈通胀为时过早,但长期来看,充裕的流动性,对大宗商品价格的企稳的作用是很大的,自然资源类股票也较容易受到资金的关注。

  理财一周报:接下来将采取什么投资思路?

  Z先生:重点把握行业数据率先有所转好的行业,如证券、房地产、工程机械、汽车等行业是值得重点关注的行业。

  理财一周报:现在看好什么板块?

  Z先生:前面提到的一些行业,从目前看,行业数据有率先转好的迹象,我们会进一步密切跟踪。国家刺激经济政策的效果在二季度也会逐渐显现。

  理财一周报:如何看待主题投资?

  Z先生:由于宏观经济恢复的时间不是十分确定,因此在股市估值逐渐修复的过程中,主题投资往往会成为市场的一个博弈机会。有些投资主题将会被反复炒作,成为贯穿整个行情的持续热点。诸如新能源、世博会与创投概念。作为基金,会从长期投资的眼光出发,结合主题事件对行业或上市公司业绩确有促进这一角度去确定其投资价值,从而来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