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缩水榜:景顺长城资产净值缩减61%居首


   资产管理份额的大小素来是衡量一家基金公司实力的最重要指标之一,而且,份额大小更直接影响到基金公司赖以生存的管理费高低。3月31日,随着基金业2008年年报公布完毕,这一行业上一年度集体赶考的成绩单完整的呈现在基金持有人眼前,其中,资产管理份额的变化情况无疑最受关注。


  
   《投资者报》注意到,由于景顺长城基金公司2008年管理的资产份额急剧萎缩,该公司名列基金公司资产管理份额缩水榜头筹,其份额缩减14.7%,资产净值缩减61%,份额在行业内的排名也从2007年的第8名跌落到2008年的第12名。

  
   分析景顺长城资产管理规模急剧萎缩原因,主要有三点:基民赎回大于申购、基金品种过于单调、新发基金仅有一只。

  
   核心数据双向萎缩

  
   资产管理优秀的基金公司,市场承认度会逐渐增高,其份额也会因长时间呈现净申购状态而逐渐扩大;反之,则逐渐萎缩,并使自己在行业内的名次渐次下滑。因此,份额大小常会成为一家基金公司实力高低的主要表征,基金公司也往往会不惜笔墨就此向持有人隆重推介。

  
   比如,多数排名前列、以及排名上升的基金公司,都会在自己的网站上用显著的字样告诉持有人新近的行业排名情况,其骄傲之情溢于文字。

  
   当然,这样的开心事不会发生在2008年底的景顺长城基金公司身上。如果按10名一个梯队排列,残酷的市场已将它甩出第一梯队。

  
   2008年内,按基金资产份额统计,市场所有基金公司中,有29家排名下滑、20家上涨,华夏、南方、易方达等公司原地踏步,工银瑞信基金、建信基金排名大幅上升。

  
   景顺长城2007年底管理份额合计734亿份、资产1069亿元,达到近几年的最高峰。到2008年底,份额缩减到626.74亿份,较年初缩减14.7%,资产净值萎缩更加厉害,缩减到417.53亿元,缩减了61%。

  
   相比而言,所有基金公司2008年底基金份额平均较年初缩减了13%,基金资产净值缩水41%。

  
   而在2007年底排名靠前的10大基金公司中,只有景顺长城和诺安基金两家份额和净值双双缩水,无论从份额还是净值看,景顺长城缩减幅度都最触目惊心。

  
   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管理份额减少100亿份以上的基金公司仅有景顺长城一家。排在份额缩水榜第二名、第三名的中邮创业基金、诺安基金,减少额分别是77亿份、74亿份。

  
   据《投资者报》了解,各基金公司的管理费提取比例基本接近,因此,管理份额多少直接影响管理费用总额变化。

  
   由于管理份额减少,景顺长城基金2008年提取的管理费比2007年小幅萎缩,从9.54亿元减少到9.52亿元,而华夏、博时、广发等基金公司提取的管理费同比上升。景顺长城提取管理费总额的位次也发生了变化,2007年为第8名,2008年落至第10名,被上投摩根、华安两家基金赶超。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