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长城基金:经济复苏预期下的主题投资机会

  长城基金日前发布的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需求初步复苏的迹象和经济数据的反弹表明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虽然经济复苏的道路还将曲折,二季度市场依然很难从基本面获得太多支持,但充裕的流动性和高涨的市场情绪将继续驱动市场。

在紧盯流动性的条件下,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数据的变化,积极参与各种主题投资机会。

  二季度经济数据还将继续低迷,GDP同比增速也存在继续探底的可能,但环比将有所回升。经济立即反转的可能性不大,更可能的情况是在一个底部区域波动,之后缓慢回升。与去年相比较,企业整体盈利水平下滑几乎是确定的,目前市场对于今年企业盈利下滑已形成共识。长城基金指出,二季度企业盈利环比还有可能继续下滑,这取决于库存调整的程度、海外经济状况和信贷的可持续性。相比通缩,未来通胀的风险逐步加大。

  长城基金认为,目前情况下,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将是驱动市场的重要因素。在基本面不好的情况下,流动性带来的往往是对股价的正面刺激。此外,今年以来,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高涨,日均股票换手率显著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在基本面不支持的条件下,A股市场也会由于市场情绪变化而出现大幅波动。

  关于二季度的投资策略,长城基金将在紧盯流动性的条件下,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数据的变化,积极参与各种主题投资。一方面,只要流动性充裕的背景在二季度没有根本改变,市场下行空间就有限;另一方面,在经济没有好转、市场预期较差的情况下,往往存在数据好于预期的可能。尽管一些数据的反弹并不代表基本面的反转,然而在流动性充裕的条件下,市场会放大其正面效果。

  在行业配置上,长城基金将重点围绕三条主线进行选择:一是受益于政府刺激政策推动的行业,如机械设备、交运设备、建筑建材、化肥农药、家电等。二是市场流动性和风格基础上的配置,依然以中等市值的板块为主,同时配置和积极参与市值较小、估值较高的主题性或成长性的行业,如高科技、新能源、3G等。三是流动性充裕下对经济数据反弹而形成复苏预期的行业,如房地产、金属等。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