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投资攻略 > 基金定投

初入职场 每月固定百元基金定投还是一次性投入

进入搜狐基金频道(https://fund.sohu.com/查看更多基金理财资讯 >>>
  【今日关注】
    融通基金:张野在"周蔷事件"中严重违规 被除名
    [原创]6000点上定投指数基金 最高收益达6%(表)
    华宝兴业基金经理魏东可能火线加盟国联安基金
   
【基金重仓】
    重仓大盘股赚了指数不赚钱 逾八成基金跑输大盘
    海富通基金"另类"押宝海特高新 浮盈近4000万元
    
4月份以来 基金一季度新进持股六成跑赢大盘 
 
【投资攻略】
    初入职场 每月固定百元基金定投还是一次性投入
    淡看基金短期排名 长线排名才有合理参考价值 
   
封闭式指数化基金现交易机会 价值高亏本概率小

  Q:我现在大四,上学期间做兼职,除去生活费用,每个月可以有1500多元闲置资金,至今已积攒2万多元。

我将于2009年7月毕业,工作已经找好,月薪在5000元左右,请问我这些钱是一次性全用来购买某只基金,还是每个月固定拿出几百元做基金定投?

  广州读者 李刚

  A: 初入职场需要一些费用来安置自己的生活,你首先应做一个较为详细的资金需求计划。已积攒的2万多元,在满足生活安排的费用后,可以把剩下的资金投向活期存款或货币市场基金等流动性较好的理财品种,以备不时之需。

  长期的投资安排,较佳的选择是基金定投。基金定投的具体数额并非一成不变,根据你的收入水平,可以选择2000元、1000元和500元等几种额度。最近1年内,如果上证指数在2500点附近运行,可考虑将定投金额设为1000元;如果上证指数低于1800点,可考虑将定投的金额增加为2000元;如果上证指数高于3000点,可考虑将定投的金额降为500元。当然,具体的定投额度需要根据您的实际情况而定,用于投资的资金应该是在满足您的日常生活需要之余的闲置资金。

  在基金定投的具体品种上,可考虑选择股债平衡型基金或股票型基金。在基金公司的选择上,可考虑选择旗下基金产品线较为完善的公司,以备市场行情出现意外变化时,能以较低的成本转换为其他类型的基金,如债券型或偏股型基金等。

(责任编辑:姜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