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泰双利基金赵峰:可投资一定比例中期信用债

2009年06月15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最近市场中通胀预期有所抬头,给利率市场蒙上一些阴影。对债券市场未来走向,国泰双利债券基金经理赵峰表示,今年,影响债券价格和收益率最直接的两个因素是市场利率和债券的信用等级,因而应重点关注经济周期、市场预期和货币供应量等因素,可考虑投资一定比例的中期信用债券品种。

赵峰认为,在今年较低的基数下,下半年乃至明年的通胀水平将逐渐提高,因此收益率曲线面临一定压力,此外,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并不平坦,走高的大宗商品价格、走弱的美元以及不断攀升的美国长期国债利率都对美国经济复苏构成威胁。从国内的情况来看,宏观经济数据仍好坏参半,政府投资对私人投资的挤出效应尚待观察。在需求并没有大规模恢复的情况下,仅靠流动性显然难以支撑通胀的发生。另外,目前的收益可能已经反映了较多对经济复苏和通胀的预期,一旦经济数据未能满足预期,那么收益率仍有下降空间。

  “在宏观经济仍将波动反复的背景下,债券投资也应重视平衡。”赵峰表示,可考虑一定比例的中期信用债券品种,一方面可获取较高的持有期收益,一方面可分享经济回升情况下的信用债券利差缩窄。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