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指数基金今年收益高达48.09% 成明星投资品种

2009年06月18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娜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27日,今年以来,标准指数型基金的收益率高达48.09%,比标准股票型基金高出13个百分点,成为收益率最高的基金品种。

  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指数型基金不但是抢反弹的利器,更因其认购费率和管理费率低廉的优势,可作为长期投资的理想品种。

  一般来说,指数型基金的申购费率通常比普通股票型基金的申购费率低三分之一左右;其次,因为采取被动管理的策略,所以指数型基金的管理费用比一般的股票型基金要低,据统计,每年指数型基金的管理费要比普通股票型基金低千分之六左右;较低的股票换手率也为指数型基金节省了交易成本。因为管理成本和交易成本的低廉,基金管理人便可对指数型基金收取较低的管理费,这样就间接地提高投资者的现实收益。

  同时,通过长期投资的复利效应,指数基金明显的成本优势,将为投资者带来可观的回报。以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均11.9%的收益率为例,如果10万美元投资指数型基金,20年后可以积累到95万美元。

  据悉,国内首只上证综合指数基金——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将于近日发行,投资者可于5月25日至6月26日通过工行、建行、招行等各大银行和券商渠道全面发行。该基金不仅与股票型基金相比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与其他指数型基金相比,其认购费率也比较低廉,是目前费率最低的指数型基金之一。对于投资金额小于100万的普通投资者,认购费率仅为0.8%,比普通股票型基金的认购费率低0.4%左右。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