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基金:IPO重启引入新投资机会

2009年06月19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长城基金

  长城债券基金经理 刘海

   IPO首单开闸,资本市场恢复了正常的融资功能,后续可能有更多的企业上市。不少投资者担忧,这将引发市场振荡甚至是中期调整,而长城债券基金经理刘海却看到了其中的投资机会。

  日前,刘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目前流动性非常充裕的市场状况下,IPO的重启将给市场引入新的投资机会。首先,由于新股发行规则向中小投资者倾斜,新股中签率将会得到提高,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积极参与新股申购来获取较高的无风险收益,也可通过购买规模相对较小的债券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途径来间接参与。其次,新股发行导致的融资需求增加会带来市场回购利率的较大提升,这将有助于货币基金等低风险产品收益率的相应提高。再次,新发行股票上市后的表现可能会激发市场活跃度的提高,并将形成与相关行业上市公司股价的比价效应,从而带动市场的轮动上升。

  对于投资者较为关心的基金投资问题,刘海表示,鉴于当前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取向暂不发生变化,经济复苏的预期十分强烈,IPO短期内也不会对资金面形成冲击,预期下半年市场总体仍将维持惯性上升状态,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偏股型基金,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可考虑配置股债平衡型基金。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