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投摩根基金:市场震荡整固 关注利润确定板块

2009年09月21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A股市场大起大落,沪指围绕3000点震荡。至周五收盘,沪综指收于2962.67,下跌0.91%,深成指收于11977.40,下跌0.98%,两市总成交13474亿元,较前周增加2302亿元。

  13日,证监会公告了创业板首次发审会将召开的信息,7家公司也预披露了招股书。随后的一周内,共有18家公司披露招股书。这些公司如通过发审会,证监会将根据会后事项落实情况、封卷情况发放批文,有的还涉及持续监管意见函的问题。17日,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首次工作会议如期召开,当天上会的7家企业全部获准IPO。这意味着我国创业板市场挂牌进入读秒,即将迎来首批上市公司。

  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了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462.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2%,环比增长1.23%,继续保持4月份以来环比正增长态势,同比增速和环比皆创新高。今年前8月累计,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0.36%,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具体从行业分布看,重工业用电量的显著增长起到了决定作用。数据显示,第二产业用电量为25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7%,其中轻工业用电量为4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3%,重工业用电量为20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3%。从电力投资看,1-8月份,全国电源基本建设完成投资2002.25亿元,其中水电681.00亿元,火电709.52亿元,核电312.04亿元,风电292.32亿元。

  财政部14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建设投资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项目主管部门或单位加快中央建设投资项目和项目预算执行进度,同时督促地方政府及时安排配套资金落实到位,将此前发行的地方债首先用于中央建设投资项目。对于违规使用资金的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开始发出严厉的警告。审计署一季度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09 年3 月底,审计抽查的18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35 个新增投资项目,中央投资资金平均到位率为94%,但是有的项目按工程进度地方配套资金到位仅为48%。同时部分企业存在违规贴现票据的行为。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的报告称,在上半年7.37 万亿元的新增贷款中,可能有将近2 万亿元进入股市,占全部新增贷款近30%。四万亿项目资金配套到位率不理想和资金违规流向虚拟经济是此次监管部门发出警告的主要原因。

  上周A股市场大起大落,沪指围绕3000点放量震荡。受到创业板推出的影响,创投概念股表现不俗,医药板块在市场对流感大流行预期的支持下也有较好表现,而新推出的“物联网”概念亦受到市场热捧,相关个股均有较大涨幅。大盘权重股则表现疲软,金融、地产跌幅居前。

   A股市场展望

  展望后市,今年10月,A股市场将迎来今年乃至股改以来解禁股的最高峰。在主板IPO持续进行、创业板即将开通、国际板加速及公司再融资导致股票供给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解禁最高峰的到来将为A股走势增加一颗分量不轻的砝码。据Wind数据统计,10月份两市共解禁限售股3134.69亿股,占全年解禁股份总量的45.45%。按目前的市值水平估算,解禁市值规模高达20000亿元以上,这不仅是2009年解禁额度最大的一个月,也是股改以来单月解禁额度最大的一个月。

  这么大规模的解禁股中,绝大多数为国有控股股东持有的国有股。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石化的大股东中国石油(601857)化工集团也有570.88亿股将于10月10日解禁,工商银行的两大股东财政部和汇金公司所分别持有的2360.12亿股将于10月27日解禁,而上港集团则有129.98亿股也将于10月27日解禁。

  不论是从国家对影响国民经济运行命脉的重点行业的掌控要求来看,还是管理层出于维护市场健康稳定的目的来看,这部分股份被抛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对市场不会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而8月份经济数据向好表明中国经济复苏趋势确定,基本面对市场有较强的支撑。因此预计一段时期内市场仍会以震荡为主,建议关注利润增长确定的医药、电力设备、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板块,回避前期爆炒的无实际业绩支撑的各类题材股。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