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时研究部总经理夏春:超级大盘指数投资分析

2009年09月27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理财

  超级大盘指数可真正分享中国经济增长

  落实在行业方面,行业主要是以上证超级大盘指数为基础的,我们两个方面来刻画,一个是从成长型,另外一方面盈利能力。

从成长型来看,钢铁行业集中落在5—10%的水平,大概有百分之十几的增长。

  我们看其他的银行、保险、证券、石化、电信、交通运输、煤炭、建筑、有色,就简单的过一下,我们就发现有一点,我们上市超级大盘指数,它的行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偏向,基本上落在要么是大的金融,要么是银行、保险,要么就是一些上规模的行业,包括 钢铁、煤炭、有色,小的行业传媒、旅游、消费,这些相对来说基本上是没有的。

  从目前的超级大盘指数行业分布上,它还是把握了整个经济最重要的一个趋势,虽然没有看到一个爆发性的增长,但从长期来看10%左右的增长水平,从行业的角度来说的话,最关键的这个指数是分享的中国经济的分享,非常贴近中国增长趋势,是有非常稳定的代表性。

  另一方面从各国来说的话,我们超级大盘指数这些成分股本身都是行业龙头的公司,甚至在有些行业里面,包括像银行、证券、电信,其实这些公司本身代表行业,因此在这一点上最重要的是它的代表性,因为自己不可能超越自己太多。

  但是在另一方面,我们从盈利能力上我们看到一些不太一样的东西,我们看到钢铁就是这边的成分股,它的预期实际上是明显向右发散, 实际上对它的盈利能力会比行业要高的。

  看其他行业,包括银行、保险、证券、石化、电信、交通运输、煤炭,其实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在这一点上显示非常的一致性,我们这些成分股,因为它本身非常大的,而且是世界五百强的公司,你说要它有一个爆发性的增长超过行业,这不大可能。

  夏春先生简历

  经济学博士。199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工程系;1998年至2001年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宏观与金融经济学专业学 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6年起先后在上海永道(现为普华永道)会计财务咨询公司、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部工作。2004年2月加入博时基 金管理公司,历任研究部宏观与策略研究员、研究部副总经理,兼任策略分析师、博时平衡配置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现任研究部总经理, 兼任策略分析师、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基金基金经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姜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