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资金 “门外汉”更需基金专业理财

2009年09月28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张 哲

  “最近又有什么牛股?”工作5年的小魏经常这样问一些自己做股票的熟人。不过,可能是他请教的这些人本身就不专业,也或者他自己偏听偏信水平不够,毕业积攒的钱经过一次次缩水,眼看着就要折腾精光,只剩下7万多块。

  小魏的买股票经历比较具有代表性:基本不看研究报告,没时间、没精力,也看不懂;基本不靠技术分析,更看不懂。主要依靠听消息,听消息买了5手A股票,涨得不错,但赚也只赚千把块。同时也听消息买了B股票,重仓,亏损严重。总体下来,亏的股票多,赚的股票少。再加上来来回回频繁的手续费,所剩无几。

  小魏为此很苦恼。生活中有很多像小魏这样的人:资金很小,明明是投资的“门外汉”,却丝毫不减对股票投资的热情,依靠打探消息,今天听消息买,明天不知什么原因的一个调整,马上心惊胆战地被清洗出局。如此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地“折腾”,越折腾越穷,白白交了佣金不说,投资技术也没有什么长进。

  其实,小魏这种小资金的“门外汉”,其实更应该把资金交给专业理财机构打理。拿小魏举例,他目前的7万多股票市值加上一些银行存款共计10万元。对此笔者建议小魏:留出2万元的流动资金,其余8万元全部用来投资基金。

  不到30岁的小魏未婚,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加之第四季度债券市场不被看好,不妨配置一些偏股基金,按照股票、混合、QDII三个大类挑选基金品种。

  首先配置股票基金。该配置老基金还是新基金?笔者认为,目前市场震荡下,不妨考虑买新基金。这主要由目前市场特征决定,牛市上升期当买老基金,不过目前震荡期新基金更具有建仓优势;同时,不少新基金在发行认购期具有更多的费率优惠。

  配置QDII基金最大的目的就是实现资金的避险。事实上今年以来国内QDII基金强大的避险功能已经有目共睹,在刚过去的8月份QDII 基金上月业绩表现平均亏损4.91%,跌幅小于国内股票基金,今年以来,整体QDII 基金平均业绩增长37.08%,与国内股票基金相去无几。今年以来交银等基金公司旗下QDII均表现出色,值得投资。

  同时,如果小魏每月有闲钱能否用来做定期定投,则定投指数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定投指数基金考虑跟踪指数和交易成本。一般来说,大盘指数基金适合坚持长期持有、希望获取市场平均收益的投资人,而小盘指数则成长性更佳。因此建议小魏以中证500指数为主要投资的对象,再对比目前几只中证500指数基金的费率,相信不难作出选择。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