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季度初调整或持续 7成基金经理想抄底

2009年09月30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皓

  核心提示:持续走低的股指是在积蓄反攻的力量?还是将在四季度颓势难改?基金经理的立场和态度,或许能给投资者一定的启示和借鉴。

  从基金经理的角度出发,三季度的股市表现,既在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

在基金2009年二季报中,已有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市场存在回调压力。”但市场的走势和调整幅度还是多少超出了基金经理的预判,3000点渐行渐远,短期(5日、10日、20日)均线全部失守。

  持续走低的股指是在积蓄反攻的力量?还是将在四季度颓势难改?基金经理的立场和态度,或许能给投资者一定的启示和借鉴。

  市场看法

  短期看空 长期看涨

  王亚伟日前曾在公开接受访问时表示,股指四季度初期可能会维持调整,但四季度是着眼于明年来进行投资布局,关注焦点将转移到对明年宏观经济增长和上市公司业绩预期上。

  持上述观点的基金经理绝非少数。莫尼塔近期对公募基金经理的调研显示:对于四季度初市场走势,只有21%的基金经理表示看好,而45%的受访者持中性态度,其余34%的基金经理持不看好的态度。

  不过,放眼于更长期的市场——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时,基金经理们的积极情绪再次上升:认为未来六个月的大盘收益率在10%或以上的受访者比例升至70%,有12%的受访者持中性,仅有6%的受访者认为6个月后收益率为负。

  而私募基金经理则更显露出对这段区间的走势充满信心,90%的受访经理表示未来股指将向上震荡,且看多者中接近三分之一的经理比例预期可能出现20%的上涨空间。

  同时,今日投资9月《基金经理调查》结果也显示,基金经理对中长期市场普遍抱有乐观态度。74%以上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认为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将向好,目前有逢低买入的意向。

  天治创新先锋基金经理耿广棋表示,考虑到未来中国经济复苏的态势已经确立,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也较为合理,股指再度大幅下跌的空间已不大。

  投资风向

  注重防御 关注主题投资

  基于对短期市场的谨慎心态,不少基金经理近期仍旧注重医药、消费等的防御型意义。

  同时,莫尼塔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公募基金经理最看好的行业是银行、消费和低碳经济,最不看好的是钢铁和有色;私募基金经理大致看好三类行业:一类为盈利相对确定的金融、电力设备;一类为消费、医药等防御性板块;再有低碳经济及成长型中小盘股同样受到青睐。

  对于主题投资题材的挖掘,“低碳经济”现在被基金经理时常提及。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夏春认为,看行业应该顺应大的趋势,而在城市化进程中,必须要重视的就是低碳和新能源经济。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