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盛基金刘斌:借力量化投资 分享股市红利溢价

2009年10月14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易非

  长盛量化红利策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斌:借力量化投资 分享股市“红利溢价”

  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6.08%和5.11%,市场的快速“变脸”让人难以把握,采取何种投资策略才能战胜市场?长盛量化红利策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斌表示,红利型股票长期表现好于市场,这表明中国股市存在“红利溢价”,因而红利型股票基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国股市的红利溢价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刘斌表示,红利溢价的存在,在很大程度上佐证了价值投资理念,“股票长期收益取决于上市公司投资价值,而投资价值则由其分红派息、利润增长和盈利能力情况决定。股票市场的运行受多种因素驱动,其中价值因素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最强、稳定性最高。”

  运用长盛基金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平台,对红利选股策略、量化红利策略的历史模拟分析表明,2000年1月1日至2009年9月30日,红利选股策略的累计收益率远超过同期全市场流通市值指数的累计收益率,而量化红利策略的累计收益率则更胜一筹。

  为了充分挖掘中国股市的“红利溢价”,长盛基金计划近期推出国内首款运用量化策略进行红利股票投资的产品——长盛量化红利策略基金。该基金采用以红利能力为核心的价值型选股体系,首先根据分红派息、利润增长和盈利能力等指标构建红利风格股票池,在红利风格股票池的基础上将从价值和成长两个维度上构建数量化模型,进一步量化筛选股票。该基金股票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红利股票的比例又不低于股票类资产的80%。

  刘斌认为,量化投资的方法将极大拓展获取信息和决策的广度,可以从海量历史数据中寻找能够带来超额收益的多种“大概率”策略,运用数学模型将资金筹码分散押在这些策略上,严守纪律并努力克服市场情绪的侵蚀。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