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证券基金大洗牌 PE暴利时代已经终结(图)

2012年04月02日10:3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昨日,在第六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嘉宾热议云私募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记者 张小禹 摄
昨日,在第六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嘉宾热议云私募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记者 张小禹 摄

  昨天,“第六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主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私募基金业权威人物在致辞中透露出的信息显示,随着全民PE热度的下降,PE行业的暴利时代已经终结,行业已经从低风险高收益转向中收益中风险,呈现出盈利与风险平摊的局面。

  深圳私募基金规模超全国1/3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盛斌在致辞中称,深圳私募基金行业已形成三分天下有其一的格局。

  盛斌说,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类私募基金的发展,努力为私募基金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2010年,深圳市政府发布实施了《促进股权基金业发展的若干规定》以及《关于进一步支持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有关事项通知》,相关政策涵盖了工商便利、住房补贴、人才引进、项目对接、成员与服务等一系列支持股权基金行业发展的措施,进一步完善我市股权投资行业发展环境,使深圳成为股权投资行业壮大的乐土,成为国内私募基金最活跃的地区。

  盛斌透露,截至2011年,深圳私募基金企业已达1895家,企业管理的各类基金资金规模为2148.7亿元,规模超过全国1/3,私募人才和信息网络遍布全国,并正在向海外延伸。

  “全民PE”热开始退潮

  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会长、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在致辞中,当前,私募股权基金(PE)正面临着这样的形势:行业的暴利已经终结,行业盈利与风险平摊,已经从低风险高收益转向中收益中风险全民PE热度有所降温,募资和投资的增长幅度逐步降低投资价格攀升的状况有所缓解,受资企业对增值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备案管理已经开启行业规范大门人民币基金成为这个行业的主体,券商直投私募、保险基金等进入行业的政策已经开展,对国内市场格局形成重大影响证监会换届以后,重拳出击,创业板持续走低,中国股市正处于向国际惯例靠拢的冲刺期。

  道成资本董事、总裁于伟华认为,PE行业的拐点来到了,“我把前面的阶段叫做出生期,想注册公司很容易,没有什么监管。进入2012年,PE到了幼儿期,该上幼儿园了。但该选择哪一家?有没有品牌?能不能让LP得到收益财富现在该是洗牌的正常阶段。2012龙抬头,也是大家在里面折腾的一年。”

  在这样的形势下,靳海涛表示,私募股权基金的发展整体上出现了如下趋势:第一,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投资阶段逐渐前移,增值服务水平越来越高,不但重视发展,更重视发展质量第二,积极参与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部分机构已经涉及二级市场,进行多元化投资第三,诚信、品牌和信誉逐渐受到重视,行业自律逐渐加强,开始重视、遵守游戏规则。

  私募证券基金大洗牌

  在谈到私募证券基金时,靳海涛认为,当前,私募证券基金行业面临的主要形势是,第一,上证指数2011年全年下跌了21.68%,二级市场屡创奇迹,去年私募基金全年的收益为负17.8%,而同期公募基金支出的收益率为负25.59%,私募基金虽然业绩不好,但是仍然在下跌的市场中再度跑赢大盘和公募基金第二,行业迎来大洗牌,许多小型机构遇到生存问题第三,行业募集资金的规模有所增大,其中非结构化基金群体发行失败率比较高,结构化产品认购踊跃第四,信托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业务交易指引正式生效,和信托合作参与股指期货的阳光私募逐渐多起来,阳光私募可以采取多空策略,在更大范围内对冲风险第五,私募立法虽然尚未成功,但是证监会、银监会对私募基金实行适度监管,市场监管和规范不断加强第六,随着国内A股市场估值水平日益接近国际水平,以及投资者对投资的预期接近国际水平,投资理念在逐渐与国际接轨。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秘书长李春瑜则称,2011年,是中国私募证券基金在7年高速成长道路上较为复杂的一年。一方面,普遍亏损、募集困难、产品清盘和并购等现象不断冲击着这个新生行业;另一方面,定向增发、对冲基金、量化基金、目标回报型基金、风险缓冲型基金等创新产品不断涌现。

  靳海涛说,在这样的形势下,私募证券基金发展总体上出现如下趋势:第一,通过灵活的多元化操作和基础性价值投资获得超额收益率第二,行业排名变化很大,私募正处在初创和持续保持领先当中第三,行业自律和监管逐渐加强,投资者关系和品牌日益受到重视。

  作者:苏海强 (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