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诺德基金薛珠:深证300指数未来表现有看头(图)

2012年08月13日06:40
来源:东方早报
诺德基金薛珠:深证300指数未来表现有看头
  8月6日,受益外围股市大涨及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等利好,大盘延续上周尾盘涨势,周一迎来开门红。正在发行中的诺德深证3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薛珠表示,“目前我国A股市场整体PE水平处于十年来的底部,有利于开始进行指数化投资。”

  谈及市场未来走势,薛珠分析称,“从5月初开始的下跌持续了3个多月,年初以来的反弹成果基本上损失殆尽,上证综指也创了三年来的新低,指数下跌在于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的担忧,近期公布的各项指标都低于市场预期。但是,我们认为:首先,政策宽松效果将会在三季度传导到实体经济。7月中国制造业指数PMI50.1,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属于季节性下降,季调后数据显示PMI指数明显回升,显示在政策效应下,中国经济有趋稳态势,未来可以密切关注。”

  “其次,地方和中央政府换届工作即将完成,新政治周期启动,新一轮GDP增长将再次启动。目前CPI大幅回落,为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提供了较大的操作空间。再次,近期欧盟峰会成果整体超出市场预期,不仅达成1200亿欧元的经济增长计划,而且允许欧洲救助基金直接注资银行系统以降低债务融资成本。短期欧洲央行和英格兰银行很可能推出新的量化宽松政策,这些措施都将大大缓解欧债危机,对欧洲经济复苏有重要影响。”薛珠表示。

  据悉,诺德深证300指数分级基金是第一只跟踪深证300指数的分级基金,与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其他指数分级基金相比,标的指数深证300是第一次在分级基金中出现。对此,薛珠表示,“在诸多指数中,深证300指数具备三大独特优势。首先,深证300指数自2009年11月5日发布至今年5月31日,业绩表现超越深证100指数、深证成指、上证综指及沪深300等指数。其次,纳入深证300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在行业中都颇具代表性,指数每半年进行调整,吐故纳新保持成长活力。自后,在深证规模指数中,深证300指数行业分布最为均衡,有望在经济转型期间获益的信息技术等行业占比显著高于其他指数,且其成分股权重占比合理,股票交投活跃,流动性高。”

  谈及建仓时机,薛珠则认为,“目前宏观经济层面确实仍未见实质性的好转迹象,股指也可能会继续底部盘整不排除进一步向下,诺德深证300指数基金未来的建仓会比较谨慎,但考虑到本基金为被动指数型基金,建仓目标仍会是尽快达到与基准一致的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标的指数不同外,诺德深证300的A、B份额的配比是1:1,这在分级指数基金中是最高的。薛珠指出,若未来A股触底反弹,分级指数基金或将成为率先上涨的投资利器。诺德深证300指数分级基金的A、B份额分别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需求。当市场开始大幅反弹时,分级指数基金的杠杆效应会使得进取份额的增长幅度大幅超越指数。

  诺德基金旗下产品近期业绩表现突出,刚刚过去的今年2季度,诺德中小盘基金取得了18.9%的正收益,位居股票型基金之首。正在发行的诺德深证300指数分级基金也是公司今年重点推出的分级基金新品种,募集期为8月1日—8月31日。文/刘尚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